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举重女子甲组87公斤级比赛8月9日晚上在太原结束,海南代表团的海口姑娘张莉以223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是海南代表团在二青会开幕后夺得的第一枚金牌。

海口姑娘张莉夺得二青会举重87公斤级冠军,图为颁奖仪式。 李少雄 摄.jpg

海口姑娘张莉夺得二青会举重87公斤级冠军,图为颁奖仪式。 李少雄 摄

这枚金牌来得较幸运。赛前准备时,张莉的目标是拼铜牌。在抓举比赛中,张莉第一把成功举起了85公斤,第二把试举98公斤失败。第三把张莉增加了1公斤,试举99公斤,背水一战的张莉成功举起了99公斤。在参赛的10名选手中,张莉的抓举名列第5名。上海队选手俞嘉琪实力雄厚,以104公斤的成绩遥遥领先。安徽铜陵选手李思思以100公斤的成绩紧随其后。谁都没有想到,挺举比赛居然发生了不可思议的一幕。张莉完全发挥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第三把成功举起了124公斤。这时率先结束比赛的张莉总成绩为223公斤,暂时排在头名。

不过,本组的高手还没有出场,上海队的俞嘉琪看到已经完赛的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才是124公斤,她开把重量由130公斤调低到128公斤,她完全具备举起128公斤的水平。没想到的是,俞嘉琪或许太想得冠军了,她连续三次挺举失败。可能是受到了俞嘉琪的“传染”,河南队选手高金金三次试举·127公斤失败。此外,安徽铜陵选手李思思和东道主山西选手高靖婕也是三次试举没有成绩。在大赛上,4名高手连续三次均试举失败,这种情况非常罕见。

海南举重选手张莉在比赛中。 李少雄 摄.jpg

海南举重选手张莉在比赛中。 李少雄 摄

这样,张莉获得了这个级别的金牌。而在此前,海南代表团已取得10金6银7铜,张莉这枚金牌成了海南代表团二青会上的第11枚金牌。(文:王黎刚、汤青选)


(编辑: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