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三亚队选手(红衣)在比赛中扣球

图为三亚队选手(红衣)在比赛中扣球

  2019年全国二青会沙滩排球赛15日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海南沙排队发挥出色,共有三对组合闯进了决赛。其中,海南两对U15组合韧劲十足,均逆转对手进入决赛。

  在女子U15组半决赛中,海南三亚业余体校队杨佳佳/高紫娜组合迎战江苏队。江苏队实力不俗,是专业队的梯队。不过,三亚队赛前做足了备战工作。三亚队主教练陈爱霞说:“我们录制了江苏队此前比赛的视频,对江苏队的技战术进行了分析,江苏队网上优势较大。”开赛后,江苏队果然利用网上优势先下一城,以22:20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三亚队15:17落后,这时陈爱霞请求医疗暂停5分钟。这个暂停挽救了三亚队,陈爱霞说,暂停时她并没有过多地说技战术方面的东西,而是更多地让球员冷静一下。此后,三亚队有如神助般,以21:19反超比赛,拿下一局。在决胜局中,三亚队士气高涨,最终以15:13战胜了对手,闯进了决赛。

  在男子U15组的半决赛中,海南海口体校队上演了“不可能完成的奇迹”。许绩攀/符传权组合对阵浙江金华队,第一局,浙江队获胜,第二局,海口队扳回一局。两队战成1:1,进入决胜局。这时刺激的比赛才刚开始。浙江队在决胜局中以11:3的巨大优势领先。这时海口队请求医疗暂停5分钟,海口队负责人庄雄说,其实我们只是让队员们“喘口气”,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此举收到了效果,此后,海口队“打疯了”,连续得分,不可思议地将比分追到了13平。此后,浙江队连丢两分,以13:15输掉了决胜局。

  在女子U19组的半决赛中,海南体职院业余体校队的谢虹/韦超寒2:0轻取对手进入了决赛。

  记者:王黎刚


(编辑: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