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暨亚洲儿童平衡车锦标赛,在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此次赛事是亚洲区域规模较大的儿童平衡车赛事,吸引了来自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上千位小选手报名参赛以及平衡车爱好者家庭助阵。欢乐爆棚的儿童平衡车竞速赛事让小车手们享受运动带来快乐的同时,也给宝爸宝妈带来一场难忘的亲子嘉年华盛宴。

8月17日,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暨亚洲儿童平衡车锦标赛,在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黄涛 摄.png

8月17日,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暨亚洲儿童平衡车锦标赛,在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拉开序幕。黄涛 摄

平衡车界顶级赛事激情上演

据了解,本次赛事的参赛要求为2-6周岁的儿童,参赛选手按照年龄共分为2岁组、3岁组、4岁组、5岁组和6岁组以及未满8周岁均可参加的open组进行比拼,每个小组将有3—5人晋级决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的小车手们身着专业参赛装备,颇有“职业运动员”的风范。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全副武装”的小车手们双脚蹬地,奋力冲出,在赛道上你追我赶,极速冲刺、弯道超车,“足下生风”的小车手们上演“速度与激情”,让一旁观战的家长和观众都兴奋不已,围在赛道边上呐喊助威。

小选手比赛风采。黄涛 摄.png

小选手比赛风采。黄涛 摄

亚洲儿童平衡车锦标赛当属区域性平衡车赛事的顶级标杆。此次赛事落户海南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实践与尝试,不仅有助于平衡车运动在海南的传播与发展,带动了广大的少年儿童热爱运动并投身运动,丰富暑期生活,增强身体素质,锻炼自强、独立和勇于拼搏的精神品质,进一步将全民健身运动推向一个全新的空间,与此同时,还有助于推进我省旅游、体育、文化事业的融合和发展,扩大海南旅游品牌在海内外市场的影响力,从而提高海南的世界能见度。

引进大型赛事拉动旅游消费

亚洲儿童平衡车锦标赛自报名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家长们的热烈反响,活动关注度持续升温。截至报名结束已经有1025名参赛小选手成功报名,远远超出了预期,来自全国近5000名家长将亲临现场观赛助威。随着2019年暑假的到来,一年一度的暑期出行旺季随之到来。据《2019暑期旅游消费趋势预测报告》显示,家庭组团“带娃出游”成亮点。作为国内最具知名度的亲子游目的地之一,海南在2019暑期旅游推广和消费活动中,专门为暑期亲子出游、家庭出游推出了多样化的个性产品,无论是注重孩子研学还是希望带着孩子轻松度假,都能够在海南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度假模式。

海南举办体育赛事有政策、生态环境和地域等方面优势。体育赛事对于海南的发展价值在于对海南岛丰富海洋资源的挖掘和利用,以及城市资源的整合与传播。这不仅仅是在办一场比赛,更是借助一个品牌运动项目,宣传海南旅游资源。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一目标,全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事业的融合和发展,全力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提高体育产业的市场化、国际化水平,为海南打造新经济增长点。

丰富旅游产品搅热亲子游市场

从目前暑期预订信息看,亲子家庭出游占比最高达到58%。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海南越来越多酒店、景区等涉旅企业积极探索多样化和差异化的亲子游产品。针对客源特点,海南各景区、酒店、免税店等涉旅企业纷纷推出特色避暑、亲子交流、夏令营等产品。结合自然优势,全省各市县积极发力,探索打造高品位的暑期度假旅游产品,构建“旅游+”多元化产业格局。

海南气候适宜、生态优良,具有吸引亲子游得天独厚的条件。而设施完善的中高端酒店、椰风海韵的热带风光、形态各异的景区、丰富多元的人文气息,使得海南成为亲子游和研学游的热门目的地。与此同时,我省各大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也纷纷打出亲子牌,亲子旅游产品非常丰富,具有较大的挑选余地,游客可以享受到更加优惠的旅游体验。

文体+旅游助力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为了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提升消费水平,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促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在“文体+旅游”的思路指引下,越来越多的景区及其他旅游企业也在尝试创新旅游产品,同时借助高品质文体赛事的“吸睛力”,吸引更多中外游客来到海南,进一步拉动旅游交通、酒店餐饮、景区等旅游相关消费,助推“文体+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儿童平衡车锦标赛此类大型文体赛事的引进和落地,对于带动海南的旅游消费是良好的展开。从某种意义上说,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使文化传承与传播更具活力。未来,海南将在多措并举丰富本地文化市场的同时,还要拓展旅游消费发展空间,打造更多元的文化旅游产品,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使海南国际旅游岛这张名片更亮丽更出彩。

本次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亚洲儿童平衡车协会、BB骑士会、新浪体育、新浪海南、乐衡体育联合承办。


(编辑: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