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下午在海口观澜湖足球基地上演了一场教学赛,最终,国家男子少年足球队(U16)5:1战胜了海口灵山中学队,取得了教学赛的两连胜。

  在24日举行的第一场教学赛中,国少队战胜了海经贸队。国少队和海口灵山中学对的比赛一开场,国少队就展开了高位逼抢,让灵山中学队很不适应,10分钟内灵山中学队被对手连进两球。本场比赛吸引了海口一些球迷到场观战,他们认为,灵山中学队的后卫开场后踢得有些紧张,进入状态太慢,可能是第一次和国少队交手,灵山中学队的球员显得缩手缩脚。此后,灵山中学队利用定位球扳回一球。下半场,国少队再进3球。最终,国少队以5:1战胜了灵山中学队。

  海南业余球队深蓝队的阿凯观看了两场国少队的比赛,他曾经参加过广东省运动会足球赛,曾是一名半专业球员。在他看来,国少队特点鲜明,球员身材高大、速度较快,配合较为熟练。国少队在西班牙教练的调教下,整体队形和局部的配合有了模样。不过,球员们还要加强技术训练,毕竟,亚少赛16强总决赛的对手都很强。期待国少队能闯进世少赛。

  这是灵山中学队第一次和国少队比赛,在海南球迷眼中,灵山中学队踢得不错,毕竟实力和国少队有较大差距。“国少队的球员身高均在1.8米以上,面对国少队的速度和力量,灵山中学队很难防范。”海口球迷符志伟说。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