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至23日,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书记林光强率队到乐东县、屯昌县调研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发展规划落实情况。

  6月22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乐东县国际滑翔伞飞行营地、县三馆合一(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项目、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尖峰岭鸣凤谷景点、尖峰岭养生一号度假村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乐东县国际滑翔伞飞行营地考察调研.jpg

  调研组在乐东县国际滑翔伞飞行营地考察调研

  林光强表示,省旅文厅全力支持乐东建设三馆合一(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项目,以此不断完善群众文化基础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参观完乐东国际滑翔伞飞行营地后,林光强还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时刻紧绷安全弦。滑翔伞项目属于高危体育旅游项目,应进一步加强安全方面的论证,强化安全保障,督促营地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调研组在乐东县三馆合一(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项目中心听取负责人做工作汇报

  调研组在乐东县三馆合一(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项目中心听取负责人做工作汇报

  在尖峰岭旅游区考察时,林光强对尖峰岭旅游区近年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我省一块金字招牌,希望管理方能妥善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从而打造当地经济文化融合发展高地。

调研组在乐东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考察调研.jpg

  调研组在乐东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考察调研

调研组在尖峰岭鸣凤谷考察调研.jpg

  调研组在尖峰岭鸣凤谷景点考察调研

  6月23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屯昌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文化体育中心选址、油画步行街、南田红色教育基地、新兴镇坡陈武术村等地考察调研。

  在参观油画步行街时,林光强叮嘱当地负责人,一定要注重后备人才的培养,不断丰富产品内涵,打造品牌价值。在南田红色教育基地调研时,林光强观看完冯平将军的生平事迹后指出,冯平将军作为海南的“双百”人物,其英雄事迹非常值得宣传,基地目前已有一定的基础,要不断丰富文史资料,结合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发展统筹规划,大力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体提升。

调研组在南田红色教育基地听取讲解员介绍冯平将军生平事迹.jpg

  调研组在南田红色教育基地听取讲解员介绍冯平将军生平事迹

调研组在屯昌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考察调研.jpg

  调研组在屯昌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考察调研

  随后,调研组前往坡陈武术村,并在当地观看了精彩的武术表演。林光强表示,屯昌具备后发优势,省旅文厅将大力支持屯昌文化、旅游、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并希望当地政府部门能够结合武术项目,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

调研在新兴镇坡陈武术村听取当地负责人做工作汇报.jpg

  调研组在新兴镇坡陈武术村听取当地负责人做工作汇报

  副厅长徐翔鸿,厅人事处、规划处、产业发展处、文物处、竞技体育处、科教和青少年体育处等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