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海南省足协负责修建的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基地近日落户澄迈桥头镇。

  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基地占地约200亩,包括十一人制、7人制和5人制足球场。据悉,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基地建成后,将弥补澄迈县专业社会足球场地不足的短板, 为承办全国性乃至国际性高水平青少年足球赛等赛事并承接国家级、职业俱乐部青少年队伍集训奠定基础,促进“体育+ 旅游”融合发展。同时,该基地可在闲瑕时免费举办公益性活动,为周边体育爱好者免费或低价开放,可承担所在社区社会足球俱乐部和球队的主场比赛活动,增加潜在足球人口数量。另外,澄迈县人民政府计划在金江镇建设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用地约120亩,其中60亩用于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方便老百姓就近健身。剩下60亩地澄迈县旅文局将和海南省足协合作,用于省足协足球场地建设使用。

  《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海南省贯彻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实施意见》《海南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海南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等文件2015年底相继出台后,海南省足协甩开膀子开展海南青训足球工作和场地的建设。2018年,省足协在美兰区后良村修建了裕东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其中包括两块11人制天然草、两块5人制人造草和一块沙滩足球场。目前,省足协搭起了青训框架,成立了U6—U16共20多支球队,有500多名省内青少年球员。每逢周末,这些球员进驻裕东基地免费训练、吃住。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