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下午,“走进海南自贸港系列直播”第五场,新海南主播走进位于海口西海岸的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打卡亚洲最大帆船基地,了解该基地如何打造成为海口“旅游+体育”产业的特色品牌。

教练介绍游艇的情况

教练介绍游艇的情况

海口发展水上运动具有环境优势

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项目负责人陈佩福说,西海岸具有“五好一无”的区位优势,即“气候好、风向好、风力好、水温好、沙滩好、海里无暗礁”,是世界上少有的适合帆船帆板运动的优质海域。良好的区位优势和气候环境,促使海口水上运动蓬勃发展。

“来冬训的运动员数量持续增长。”陈佩福说,近些年,每年来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冬训的各省运动员数量已从上百人发展到上千人。

完善基础设施打造水上运动品牌

“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正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水上项目已投入使用。”陈佩福说,该码头有610个泊位,是目前亚洲在建工程规模最大的公共码头。陆上项目正在开工建设中,将打造游客中心、灯塔、维修车间、干仓等配套公共设施,助推水上运动及水上旅游发展。

“灯塔是公共码头港区的标志性建筑。”陈佩福表示,整个游客中心规划面积1600平方米,其中,灯塔和游客中心主要采取红树林造型,建成后,将连通城市道路与码头栈道,充分展现海口红树林生态景观,与海口滨海城市景观相融合。

陈佩福说,以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为平台,开展海上观光、帆船体验、游艇培训等体验活动,助推水上旅游发展。该公共码头将举办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海洋文化旅游节、国际海钓大赛、琼台国际游艇展等大型赛事活动,通过体育+旅游方式,全方位助推海口水上运动及水上旅游发展。

帆船走进百姓生活

王人俊是一名帆船教练,他每天都会为来到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体验者们讲解帆船知识,带领市民和游客近距离接触帆船,了解帆船,并通过亲身体验,全方位了解水上运动。

“体验者有不少是小孩子,关于大海,他们有着许多疑惑,比如会问‘为什么帆船要走S形,而不是直直走’。”王人俊说,帆船已经走进百姓生活,如今越来越多人喜欢帆船,关注帆船。假期期间,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到访游客突破上万人次,一天最多有600多人体验帆船运动。

原标题:“新海南”主播打卡亚洲最大帆船基地体旅融合助力海口“扬帆”

记者:陈望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