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南省旅文厅获悉,海南省乒乓球队选手林诗栋入选了国家集训队,他将随国家乒乓球一队和二队在陵水集训两个月。这是15岁的林诗栋第一次入选国家乒乓球集训队。

林诗栋是国内近几年冉冉升起的一颗乒乓球新星。林诗栋出生在儋州,他的乒乓球启蒙在三亚南燕乒乓球俱乐部。2015年,10岁的林诗栋正式加盟海南省乒乓球队。在海南省乒乓球队教练李蒙的训练下,林诗栋的技术和成绩提高很快,2018年和2019年,他“以小打大”代表国家少年队参加了国际乒联青少年巡回赛,并夺得了两次男子团体冠军和两次个人单打亚军的好成绩。2019年9月,14岁的林诗栋代表中国队出战2019国际乒联-亚洲乒联亚洲锦标赛,获得U15男团、男双冠军,U15男单季军。

在国内乒乓球界,林诗栋属于15岁组球员中的佼佼者。海南队教练透露,从今年2月初一直到5月初,林诗栋一直在队内进行封闭训练,每天训练6个小时。

中国乒乓球队于6月中旬从澳门抵达广州,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隔离并训练。这期间,男队的训练重点是恢复强化体能。中国乒乓球队将于7月上旬在海南陵水重新集结,将展开一二队升降级比赛,同时备战下半年赛事。

据了解,国乒队员们抵达陵水后首先要隔离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安全之后再进入基地中。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正积极准备8月初在陵水举办一场奥运模拟赛。这项比赛会完全模拟奥运会的赛制、抽签、对抗和节奏。由于国乒球员很长时间没有参加国际比赛了,球队要通过这样高质量的比赛检验一下前段时间训练及相关情况,通过实战的演练才能够发现和研究问题,以便教练组在后续备战中解决这些问题。

原标题:海南选手林诗栋入选国乒集训队  7月上旬赴陵水训练

记   者:王黎刚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