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近日宣布了2020年第75届美国女子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海南省高尔夫球女队球员杜墨含获得参赛入场券。这是我省球手第一次获得高尔夫球大满贯赛事的参赛资格。

美国女子公开赛是世界级的高尔夫大满贯赛事,能够参加这样高级别的比赛,与全世界的顶级球手同场竞技,是很多中国职业高尔夫球球员最大的奋斗目标。今年18岁的杜墨含从12岁开始以业余身份参加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简称中巡赛),多次跻身前十名,也多次获得“最佳业余球员”称号。几年前,她加盟了海南女子高尔夫球队。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上,杜墨含代表中国高尔夫球队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最终,杜墨含名列个人赛第8名。中国女队赢得了团体赛铜牌。2018年9月6日,杜墨含正式转为职业高尔夫球球员。

杜墨含能获得美国公开赛入场券,和她在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上的出色发挥分不开。2014年,美国公开赛首次在中国举办区域资格赛,2015年又首次给女子中巡奖金榜排名前三的选手参赛资格。在2019年中巡赛奖金排行榜上,海南队的杜墨含名列第2名。此外,张维维和刘艳分别列2019年中巡赛奖金排行榜第1名和第3名,也获得了2020年美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原标题:海南高球队杜墨含获美国公开赛资格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