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足球少年小快灵的特点很鲜明,本次省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联赛中出现了不少有潜质的好苗子。”在近日举行的“硕克杯”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冠军杯赛上,海南中海足球俱乐部U13队的主教练梁子成说。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

梁子成足球履历夺目,他曾是中国香港代表队的球员,作为“港脚”参加过亚洲杯足球赛。去年,梁子成成为了海南省足协中海足球俱乐部U13队的主教练。在本次比赛中,他率领的中海U13队在决赛中险胜琼中男足队夺冠。梁子成对海南青训足球氛围大加赞赏,他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冠军联赛有10个年龄段的男队和3个年龄段的女队参加,不但参赛规模大,各队水平也不低。参加本次U11和U12组比赛中,有不少球员的技战术让他眼前一亮。U11组临高和舍小学队和中海队的决赛踢出了较高的水平,两队球员传接球技术普遍较高,脚下都“有活”。梁子成特别看好中海U12队的中场核心陈青,认为瘦瘦高高的陈青具备了欧洲青少年球员的风范,他传接球能力强,大局观高,防守能力不弱,是一名未来之星。

本次比赛U10组的竞争非常激烈,传统强队省足协中海U10队没能进入4强,爆出了一个大冷门。省足协主席吕建海认为,中海U10队无缘4强一喜一忧,喜的是说明海南青训足球水平提高了,忧的是作为省足球青训“龙头”的中海队开始掉队了。省足协中海俱乐部队成立4年来,起到了足球青训标杆的作用,省内各支青训球队以中海队为赶超对象。通过这次比赛可以看出,U10组4强琼中男足、省体职院业余体校队、三亚众弘体育队和海口巴萨队水平相当,球员传接控能力不俗。“U10组4强的表现让我感到高兴,证明海南低年龄段的球员技战术水平进步较快。同时也给中海U10队敲响了警钟,若该队再不狠抓训练,和4强的差距将越来越大。”吕建海说。他希望海南U10组的球队能良性竞争下去,各队再继续狠抓基本功的训练,让球员们的传接控技术更上一个台阶。

虎跃U8队的教练陈继羽认为,海南足球未来崛起的希望在U6—U10年龄段。“海南这几个年龄段有很多技术不错的球员,希望省足协能花大力气继续开展青训工作,为这些孩子以后的成长铺平道路。”陈继羽说。海口景山学校足球队是海口校园足球的一支劲旅,该队获得了本次比赛U9组季军,进入了U10组前8名。该队这两年为中海队输送了多名球员,该队教练陈涛认为,U8和U9组涌现了不少“好苗子”,他们在比赛中踢得有模有样,特别是儋州少年陈达传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陈达传的技术是同龄球员中少见的,他经常能成功上演一对二过人的好戏。

在海南省足协中海队青训总顾问冯嘉年看来,2020年“硕克杯”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冠军联赛的水平比往年有提高,精彩的比赛场次也有不少。“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球员的基本功普遍比往年扎实了,这或许是中海队这几年不遗余力地提倡青训球队要狠抓基本功,起到了示范的效果。”冯嘉年说。

原标题:省青少年足球冠军联赛上涌现不少好“苗子”  小球员脚下很“有活”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