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7日从海南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获悉,2020TGA腾讯全国电竞运动会英雄联盟省队赛(简称TAG省队赛)近日在南京结束。海南电竞专业队获亚军。

  比赛吸引了包括海南队在内的12支省电竞队参加。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电竞队代表海南参加本次比赛,共有6名选手参赛。2020TGA省队赛总奖金池高达200万元,从周常规赛直至总决赛,根据名次都将获得相应的丰厚奖金。

海南体职院电竞队和山东队比赛中。.jpg

海南体职院电竞队和山东队比赛中。

  在本次比赛的半决赛中,海南队的对手是山东队,山东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在对局中海南队使用摇摆BP取得对线优势,并对山东队的打野进行英雄池限制。最终,海南队以2:1险胜对手进入决赛。

  决赛对阵浙江代表队,海南队拿出熟悉的“青钢影+加里奥”体系阵容,前期几次失误导致中期没有打出想要的节奏,尽管海南队苦苦支撑拖往后期,但独木难支,还是输掉对局,最终0:2输给浙江队,获取亚军。

  据悉,为备战TGA运动会省队赛,海南队队员们在专业电竞教练指导下刻苦训练、坚持不懈。在比赛中,他们敢打敢拼,赛后积极调整心态,做到了胜不骄败不馁。

  海南省电竞专业队2019年底由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海南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共同组建。该队目前有16名队员,年龄18岁至21岁,一部分为在校学生,另一部分为省内电竞爱好者。队员们大都赢得过全国高校比赛冠军、或全国比赛冠军,还有几名获得过国际电竞赛的冠军。队伍聘请了两名专职教练员,指导队员的技战术训练。

  创立于2010年的TGA赛事,已经举办了10届。每年TGA赛事的总参赛人数达数千万之众,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全民参与性的专业电竞赛事。

  记者:王黎刚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