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游泳、救生考评研修班28日上午在道广游泳馆开班。此次研修班是海南省首次举办的针对游泳、救生考评员和培训基地负责人的专业技能培训,也是新冠疫情后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举办的首次培训。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2020年)4月国家体育总局下发《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游泳救生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对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的职业技能提出了新的标准化要求,此次培训就是要全面落实细则相关要求,提高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满足全省中小学游泳教学要求,加快我省社会体育指导员、游泳救生员人才队伍建设步伐,为全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工作的开展奠定扎实基础。

  本次研修班吸引了省内40人参加,学习知识理论和操作技能。培训内容重点为《游泳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实施细则》《游泳救生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核实施细则》详细解读及实践中的应用。培训前,主办方充分做好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并制定预案,确保研修班安全顺利。

  本次研修班由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主办,海南省体育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承办,海口市游泳协会运营。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