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2020年海南解放70周年暨重走琼崖革命道路骑行徒步活动在海口市红旗镇边洋村三角梅共享农庄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骑友和徒步爱好者300余人齐聚革命老区红旗镇,用全民健身的方式,重走红军路,重温红色情,传承红色魂,助力中国梦,探索全民健身与红色文化旅游有机融合,助推海南文体旅产业融合创新发展。

活动授旗仪式.png

  活动授旗仪式

骑友畅骑美丽乡村.png

  骑友畅骑美丽乡村

  本次活动设有红色骑行徒步、农副产品集市和亲子互动三大板块。其中,红色骑行徒步把起终点设在海南省四椰级乡村旅游景点海口三角梅共享农庄,参与者在骑行徒步的同时,欣赏农庄的靓丽风景,体验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此外,参与者途经红旗镇的红色村庄,重走红色革命路线,感受红旗镇的红色文化底蕴。

市民游客选购当地新鲜瓜果.png

  市民游客选购当地新鲜瓜果

  活动现场还设有农副产品集市,三角梅特色花卉、当地新鲜瓜果等特色农产品物美价优,吸引市民游客争相选购。活动现场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保留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健身属性,拓展了活动内涵,积极融入文化旅游和运动休闲元素,为特色乡镇引流,为特色产品促销,通过“体育+旅游”的新消费模式带动当地旅游发展,拓宽农村扶贫思路,让当地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体旅融合新业态带来的收益。

  记者在亲子互动活动现场,看到不少小朋友和家长携手制作三角梅书签、画三角梅油画,现场还有专业画师手把手指导。创作过程中,家长调色、小朋友画画、小朋友选花、家长裁剪、活动现场油画五颜六色、小朋友和家长欢声笑语,幸福感洋溢而出。一幅幅三角梅画作、一张张三角梅书签承载着一个小家庭的温馨时光,参与者把完成的作品带回家,温存着美好的亲子记忆。

工作人员认真检测体温,做好各项防疫.png

  工作人员认真检测体温,做好各项防疫

  活动现场,举办方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四个检疫通道上,工作人员认真检测体温、发放口罩、核查最近14天健康绿码和行动轨迹,为参与者健康保驾护航。

  红旗镇是具有“23年红旗不倒”光荣历史的革命老区镇,文化底蕴浓厚。据了解,红旗镇先后共有1200多名青壮年加入革命队伍,其中530名优秀儿女为革命光荣牺牲,革命老区村庄有100个,革命堡垒户有329户,革命烈士有530人。今年正值海南岛解放70周年,活动当天正值八一建军节,重走琼崖革命道路骑行徒步活动在红旗镇举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具有特殊意义。

  近年来,红旗镇依托革命老区镇、三角梅花海、七水洋千亩荷花等资源,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红色文化”的发展道路,延伸拓宽红色旅游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乡镇体育旅游典范,助力海南省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的建设。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政府和海口市琼山区红旗镇人民政府协办。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