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2020年海南省少年乒乓球赛(U10)在澄迈万泰球馆收官。经过角逐,海南望岳队包揽男、女子单打和女子团体三项冠军。这是继去年海口队之后,第二支队伍包揽三金。此外,男子团体冠军由海口队摘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青少处二级调研员孙鹏,海南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叶志春,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岑军,副局长王芳等出席闭幕式并颁奖。

“后起之秀”海南望岳包揽三金

当日下午率先进行男单决赛,由海口队李开益对战海南望岳队苏会博,双方实力强劲。刚开始双方大比分1:1平,第三局李开益渐渐掌握比赛节奏,2:1领先苏会博。不甘示弱的苏会博积极调整,将大比分扳至2:2平。很可惜从第五局开始李开益进攻方面失误增多,最终苏会博抓住机会以4:2战胜李开益取得男单冠军。

李开益、苏会博决赛现场.jpg

李开益、苏会博决赛现场

女单决赛同样由海口队对战海南望岳队,本场比赛因双方实力差距较大,最终海南望岳队崔渝钎直落四盘以4:0战胜海口队苏钰媛。当天上午女团决赛海南望岳队以3:1拿下文昌队获得冠军,男团决赛海口队3:0战胜三亚队夺冠。

崔渝钎比赛现场.jpg

崔渝钎比赛现场

海南望岳队能取得如此出色成绩,主教练陈靖惊讶之余又欣慰不已,“我们队是第一次参加海南省少年乒乓球U10比赛,队伍是去年3月份成立的,至今还不到一年半,孩子们能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出乎我的预料。之前我专注于带队训练,不了解外界的水平,但球员在比赛中发挥得十分出色。”陈靖说,男单决赛相对焦灼一些,毕竟海口队实力很强,但女子单打海南望岳队已超出同年龄段的水平,所以女单比赛赢得相对轻松。

谈到为何海南望岳队首次参赛便能取得如此成绩时,陈靖称这和他们对球员的选拔不无关系,海南望岳队在三亚训练,球员均是从各学校中经过科学选拔而来,球员选拔范围较广,能够培养出高水平球员。

吸取教训,海口将重整旗鼓

海口市代表队本次比赛男团、男单和女单均闯入决赛,但最后仅有男团收获冠军,针对球队在男、女子单打决赛中的失利,教练付金美表示:“我们球员的训练方面出现问题,因为场地不固定,球队不能进行完整性的训练,同是在球员年龄衔接方面出现问题,再加上疫情期间孩子在家学习无法正常训练,各方原因造成球队在本次比赛男、女子单打方面的失利。”

“今后我们将会积极做出调整,在场地方面我们会尽可能协调出稳定的乒乓球场。针对青少年球员年龄断层问题,我们会加大选拔力度,从各个年龄组抓起,逐渐培养出优秀乒乓球手。”付金美说。

本次比赛裁判长刘军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届少年乒乓球赛(U10)相比去年规模大、参赛人数多,且U10这个年龄段的整体水平大大提高,因为2019年U10比赛是第一届,刚刚开始各项措施准备还不完善。这届较为新颖的地方在于不仅有各市县代表队,还吸引了海南各乒乓球俱乐部的参与,通过此举是希望推动海南乒乓球的发展,为比赛注入新鲜活力。

U10女子团体赛前三名.jpg

U10女子团体赛前三名颁奖现场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体育总会、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澄迈万泰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爱动体育网协办。

记者:蒋孝进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