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 2020年三亚市第八届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在三亚大东海广场举行。15支来自各行各业的草根队伍在舞台上争夺“舞王”称号。 此次大赛将老百姓的业余爱好引导到健康的生活方式上来,推动了三亚精神文明建设和全民健身的发展。

崖州区东关社区舞蹈队正在表演广场舞《舞动新海南》。.jpg

崖州区东关社区舞蹈队正在表演广场舞《舞动新海南》。

  当日下午,崖州区东关社区舞蹈队率先登场,一场激动人心的“王者”之战正式拉开序幕,他们英姿焕发,盛装出演,随着音乐的节拍踢腿、转圈、扭臀、摆腰,场下的市民游客被他们热情的舞步所吸引;海棠区庄大村风情姐妹表演队主要由老年人组成,她们身穿黎族服饰,动作张弛有度,音乐节拍韵律感强,赢得观众和评委的广泛好评。比赛现场,各支参赛队伍活力四射,舞姿或优美曼妙、或积极健美,不少队伍更多地突出了黎族舞蹈特色,彰显本土文化。

  参赛人员不限专业、舞种,从农村到城市、从乡镇到社区、从老年到青年、从农民到学生、从群众到干部无门槛报名。来自黑龙江的“候鸟”杨光说:“百姓成为舞台的主角,这是一项传递正能量和幸福感的活动。”

  “大赛一届比一届办得好,俨然已成了一个品牌活动。”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蒙绪彦表示,三亚市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已连续举办八届, 通过草根舞台的搭建,进一步促进广场舞爱好者的交流,增强大众体育健身意识,将幸福、快乐、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到每一个社区、每一个家庭,实现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据悉,此次比赛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

  记者:杨洋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