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获悉,凭借出色的运动成绩和发展潜质,海南省高尔夫球队球员杜墨含和袁也淳和国内其他8名球手,先后入选了奥运启·梦之队。

  奥运启·梦之队共有10名中国高尔夫球球员。该队成立于2019年10月,是中高协实体化改革后,积极探索球员经纪服务,推进协会社会化、市场化改革的一次创新尝试。奥运启·梦之队球员的训练、参赛、经纪由中高协团队直接管理——协会投入百万资金为球员提供高水平训练支持,更多参赛、选赛机会和直接指导,帮助球员在不断提高球技、提升世界排名,为国争光的同时,提高自身商业价值。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奥运启·梦之队是中国高尔夫球新生代力量的展现。队员们朝气蓬勃,充满潜质,正在崛起,渴望迸发,他们是中国高尔夫球的未来。

  杜墨含和袁也淳是海南省高尔夫球队中的“实力派”队员。杜墨含2018年入选中国国家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她代表中国高尔夫球队参加团体赛和个人赛。最终,杜墨含名列个人赛第8名,并助力中国女队赢得了团体赛铜牌。在2019年高尔夫女子中巡金湾挑战赛中,杜墨含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9杆,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冠。当年9月,她在泰国高尔夫大师赛中以207杆最终收获季军以及单轮最佳表现奖。杜墨含还获得了2020年美国公开赛的入场券。

杜墨含

杜墨含

  作为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的有力竞争者之一,海南队的袁也淳说:“加入奥运启·梦之队就意味着肩负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自己打的每一杆不仅仅代表自己,也是为了团队和国家的荣誉,这对一个球员来说是至高无上的殊荣。有奥运启·梦之队和国家做后盾让我可以集中一切精力于训练和比赛。希望与其他队员一起努力,大幅度提高世界排名,冲击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袁也淳2018年代表中国队在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了高球赛团体亚军。目前,袁也淳中高协排名第4,在中国男子球员的世界排名中,他也位居第4。杜墨含中高协排名第5,在中国女子球员的世界排名中,她位居第8。

袁也淳

袁也淳

  中高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队伍发布了“外卡助梦”计划,为奥运启·梦之队球员提供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欧巡、亚巡系列赛、中国男子、女子巡回赛等众多赛事的机会。

  原标题:奥运征途 新星闪耀 海南高球队两球员入选奥运队

  记者:王黎刚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