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5日至27日,2020年海南省门球公开赛在海口市海口港门球馆举办。赛事为期2天,吸引了全省各市县19支参赛队伍近2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与,为我省广大门球运动爱好者搭建起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2020年海南省门球公开赛比赛现场

2020年海南省门球公开赛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门球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步法沉稳,动作挥洒自如,随着队员们的击球、得分,场边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裁判员和教练员认真执裁,运动员们在教练的引导下沉着冷静地挥杆对垒,有条不紊地驻足瞄准、弯腰击球,“进场”、“过门”、“占位”、“压线”、“撞柱”,赛场上处处洋溢着健康快乐的运动气息。

  经过为期2天48场紧张、有序的角逐,最终,海南农垦代表队夺得冠军,获得亚军和季军的分别是万宁市代表队和海口市琼山二队,第四至第八名的代表队分别是农垦服务中心代表队、海口市代表队、海口市琼山一队、澄迈县代表队、保亭县代表队。

精神饱满的门球选手

精神饱满的门球选手

  据悉,门球运动老少皆宜,是运动和娱乐兼而有之的项目,而且操作安全,技术简单,运动量也不大,还能锻炼脑力、联络感情,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如今,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喜欢并参与其中,大家在一起打门球,既有趣,又有意义,不仅改善老年人身体状况,增强生活信心,还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生活。

  “对于老年人来说,健身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手’‘脑’并用。”来自海南白沙的58岁选手符女士说,“现在很多老年人通过遛弯儿、健身操、太极拳等方式健身,但我更喜欢具有对抗性的健身方式,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锻炼脑力。相比非对抗性的体育运动,具有竞赛感的运动方式更有乐趣,从体育对抗中可以获得很多快乐。”所以门球运动成为她首选的健身方式。

  本次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门球协会承办,海口市秀英区疾病防控中心协办。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