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27日,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中华龙舟体验营在澄迈中国龙舟活动基地火热举行。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来自全省的上百名龙舟体验营学员、市民与来琼旅客一起走进美丽的“中国龙舟之乡”澄迈县,感受由龙舟运动所带来的刺激体验。据统计,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市民群众及来琼旅客300余人现场参与龙舟体验。

9月26日-27日,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中华龙舟体验营在澄迈中国龙舟活动基地火热举行。

9月26日-27日,2020海南亲水运动季中华龙舟体验营在澄迈中国龙舟活动基地火热举行。

  本次活动设有参观龙舟发展史、体验画龙点睛、学习龙舟竞技知识、龙舟直道200米体验等项目,广大市民游客在精彩纷呈的趣味活动中,感受划龙舟体验带来的紧张刺激和竞技运动带来的心灵愉悦,并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充分了解中华龙舟文化。中华龙舟体验营活动在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的同时,动员了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助力全民健身广泛开展。

市民群众及来琼旅客300余人现场参与龙舟体验

市民群众及来琼旅客300余人现场参与龙舟体验

  今年海南亲水运动季中华龙舟体验营是第二次走进美丽的“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富硒福地、中国绿色名县”澄迈县。澄迈有悠久的赛龙舟历史,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是名副其实的“中国龙舟之乡”。活动充分发挥了我省热带滨海岛屿自然生态优势,进一步扩大亲水运动在海南的普及推广,有利于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打造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助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澄迈县人民政府主办,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力创体育赛事评估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