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个多月的绿茵大比拼,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全国县域社会足球赛事活动(海南省)9月28日晚圆满结束。获得定安赛区冠军的春仁建工队队员林烈坤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社会足球赛,这项比赛的举办促进了定安业余足球的开展。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本次活动分别在定安、乐东、屯昌、白沙、澄迈、琼中、三亚、海口、万宁、儋州等10个市县举办,共设五人制足球赛、七人制足球赛、沙滩足球赛、十一人足球赛和全国业余足球教练员培训班等项目。本次赛事活动共有90支队伍约1800名运动员参加,举行了近200场比赛,到场观赛的观众约30000人。同时举办3期教练员培训班,共有118名学员参加培训,其中101名学员考核通过。

  组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的号召,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中足球相关的工作任务要求,大力开展群众性足球运动,增加足球人口,推广足球文化,进一步普及足球运动。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我省第一次举办涵盖5人制、7人制、沙足和11人制的比赛,在省内多个市县举行,让喜欢玩“小场”的、踢“大场”的、钟情于“沙足”的业余足球爱好者各取所需。比赛对推动我省足球文化的基础性工作,提高海南业余足球运动水平,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促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乐东赛区承办了5人制的比赛,乐东足球氛围不错,但很少举办省级比赛。乐东莺歌海队的陈晓磊对乐东能举办这项比赛感到很开心。他说,以往乐东不少球队经常“做客”三亚参加比赛。这次乐东的足球“发烧友”能在家门口感受省级大赛的氛围,要不是限制参赛球队的数量,乐东赛区能吸引几十支当地球队报名。

获得海口市十一人制足球赛第一名球队合影.jpg

获得海口市十一人制足球赛第一名球队合影

  本次活动的沙滩足球赛在海口、万宁和三亚举行。沙足国脚、万宁人王存得参加了万宁赛区的比赛。王存得认为,这项比赛的举办对推动海南沙足运动的发展,让海南足球爱好者感受沙滩足球的激情和魅力。海南四面环海、气候宜人,适合发展沙滩足球+旅游。万宁礼纪队教练吴松柏说,礼纪队队员都是万宁礼纪本地人,是第一次参加沙滩足球赛,踢了两场比赛后大家都感觉沙滩足球很有意思,能和旅游紧密地结合起来,万宁的石梅湾、南燕湾适合开展沙滩足球运动。希望省足协以后能多在万宁举办沙滩足球赛,通过沙滩足球运动带动万宁旅游业的发展。

  最终,获得五人制足球赛定安、乐东、屯昌赛区冠军的分别是春仁建工队、莺歌海队和昌腾队。获得七人制足球赛三亚、澄迈、白沙、琼中赛区冠军的分别是海南金臣海浪足球俱乐部、世港水利集团队、新凌峰足球俱乐部队和乌石UFC队。海南师范大学队、海南南葛队和三亚回新蓝队分别获得了沙滩足球赛海口、万宁和三亚赛区的冠军。获得11人制海口赛区和儋州赛区冠军的分别是红色战车队和易顺地产拖拉机俱乐部队。

       本次赛事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海南省旅文厅、举办地人民政府协办,海南省足球协会、举办地旅文局承办。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符月娇 图:李少雄)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