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202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在浙江开化开幕。首个比赛日中,代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出战的何岳基以抓举146公斤,挺举166公斤,总成绩312公斤获得61公斤级亚军,其中抓举成绩破全国纪录并超世界纪录,成为首个比赛日最亮眼的黑马。

何岳基比赛中

  当天,61公斤级的较量异常激烈。抓举比赛中,海南小将何岳基第一把140公斤试举失败,第二把仍要了140公斤并试举成功。第三把,何岳基向世界纪录发起挑战,要了146公斤并一把举起,何岳基刷新了61公斤级全国青年、全国成年两项抓举纪录,并超由李发彬保持的145公斤的世界纪录。作为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福建运动员李发彬第三把冲击147公斤,可惜试举失败。何岳基将抓举金牌收入囊中。

  赛后,记者联系何岳基,他表示,赛前没有想过拿什么样的名次,就想着努力举好每一把。他从今年四月份起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备战这次比赛,抓举表现优秀让他非常开心,这次比赛他从李发彬、王浩两位前辈身上受益良多。

  何岳基于2002年出生海南白沙黎族自治县,10岁起他便跟随白沙业余体校举重队教练张克东训练。直至2015年,何岳基被输送至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重队,由王远义担任其主教练。今年18岁的何岳基是海南举重的新星,他曾获得全国举重冠军赛、全国青年举重锦标赛、二青会举重比赛等多个全国级赛事的金牌,他也是系列东京奥运会模拟赛中,首位登上领奖台的海南本土运动员。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33支省市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10个竞赛级别的比赛,其中7个奥运级别赛事按照东京奥运会的标准进行,以全面检验重点选手奥运备战效果。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