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2020年海南省帆船帆板锦标赛圆满落幕。

选手正在乘风破浪

  据了解,今年是海南省首次举办帆船帆板锦标赛,严格按照奥委会国际竞赛标准,对标国际一流赛事,力争让参赛选手得到最大程度的锻炼。女子470级场地赛和长距离赛双料冠军组合谢金莲和冯惠敏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学习帆船的心得,“我们都是练习很久的老队员了,2012年就从儋州来到海口开始学习帆船。可以说经验比较丰富,很熟悉比赛的海域,而且彼此配合默契,这就是我们能夺冠的原因吧。”多年的帆船学习经历也让她们见证了海口帆船的发展,最初帆船运动鲜为人知并且省内的比赛寥寥无几,如今比赛越来越多,海口训练基地的建设也越来越好,“很明显,国内的整个帆船运动都推广起来了。”不过,她们还是期望有更多新生力量加入,让海南省帆船帆板队伍更加壮大。

比赛现场

  赛事总裁判长莫泽海表示,本次比赛虽受到台风干扰,但在赛事组委会的周密部署和全力保障下,所有运动员均顺利完成比赛,为今后海南省帆船帆板锦标赛继续举办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他也期望各位参赛选手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胜不骄败不馁,再创佳绩。据悉,本次比赛成功发掘了一批优秀的帆船帆板选手,对于加快海南省帆船帆板人才梯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海南省帆船帆板锦标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省帆船运动协会承办,海南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有限公司运营。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