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顺应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发展趋势,立足国际旅游岛多元文化建设需求,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的同时,以武术文化来彰显海南创造和谐社会的博大胸怀和包容品格。“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亚太武术公开赛”于11月27至30日在琼海举行。

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亚太国际武术公开赛在琼海开赛

  在社会各界及海内外武术界的大力支持下,本届武术公开赛共有北京、黑龙江、吉林、广东、广西、湖南、湖北、贵州、甘肃、浙江、安徽、福建、海南等16个省市区的98支代表队共967人报名参赛。2名国家级武术裁判及20余名一级武术裁判担纲执裁,比赛全程使用国际先进的电子打分设备,确保赛事的公平、公开。本次比赛是海南武术界的盛会,也是海南体育界的一件大事。

  海南国际旅游岛亚太武术公开赛的举办,让广大武术爱好者见证武术赛事久违后的华丽回归,也为国内各项体育赛事活动陆续恢复和体育产业的复苏打了一针“强心剂”,更标志着海南武术运动事业的全新起点。

全国16个省市区的98支代表队共967人齐聚琼海参加比赛

  据了解,比赛设国家竞赛拳械、自选拳械、其他拳术、武术段位拳械、其他器械、跆拳道品势、健身功法、对练项目、集体项目共九大类。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中旅控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民传武术交流中心执行,武术世界网全程推广。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