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至29日,国家级海钓赛事——2020中国海钓大赛(海口站)“君品习酒杯”环海南岛海钓大奖赛在美丽的海口湾明珠岛海域扬竿开赛,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100余名海钓爱好者,大家展开了激烈的海钓角逐。

2020中国海钓大赛(海口站)“君品习酒杯”环海南岛海钓大奖赛

  钓手们经过两天辛苦拼搏,于29日完成海口站的比赛。由于这两天海上风浪比较大,钓手们纷纷表示,虽然天气原因会对成绩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大家不畏风浪,因为直面挑战是海钓人该有的精神,享受海钓的过程方能知道海钓的乐趣,希望这样的赛事多多举办,让更多的海钓爱好者参与进来。

  本次赛事由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支持,中国休闲垂钓协会海钓分会、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海南远景航海会联合主办,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习酒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冠名,旨在通过打造海南自贸港国际化精品赛事,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带动海南热带海洋休闲渔业发展,探索海南热带海洋文旅新型发展,促进海南自贸港美丽渔村建设,带动渔民转产增收,推进海南海钓赛事创新发展。

2020中国海钓大赛(海口站)“君品习酒杯”环海南岛海钓大奖赛

  经过两天的比赛,最终20万大奖由一起财税战队、特莱美战队、海钓帮战队、KYY.DY战队、格力战队平分。其中冠军“一起财税战队”、亚军“特莱美医疗美容战队”获得了直通西沙总决赛的资格。

  大赛组委会主席邓宇泽表示,海钓赛事的成功举办,将会提高海南自贸港海钓环境的知名度,提高海南自贸港休闲渔业的发展和影响力。通过一系列的产业融合和招商引资,必将带来海南旅钓产业经济的腾飞,助力国际自贸港快速发展。

2020中国海钓大赛(海口站)“君品习酒杯”环海南岛海钓大奖赛

  大赛联合主席曾庆祝表示:“我们环岛赛第二站将于2021年1月份在澄迈举行,我们诚挚地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海钓爱好者加入,共同为打造海南自贸港国际化赛事品牌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大赛倡导绿色海钓、文明海钓、生态海钓、环保海钓和留大放小、鱼获放生的生态环保原则。赛事期间要求钓手尽量保持鱼获的存活,并在称重后进行了放生。”

  记者:郭畅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