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4天的比拼,2021年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暨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沙滩排球资格赛近日在重庆云阳收兵,海南队成绩不俗,林美媚、谢虹组合获得了女子组亚军,秦成达、陈秀峰组合名列男子组第5名。

  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由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每年举办一届,是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主办的中国沙滩排球赛事中顶级的赛事之一。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单败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来自辽宁、海南、上海、江苏、浙江等1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66支队伍,百余名运动员参赛。本站比赛与去年海口站和今年武汉青山站共同组成十四届全运会的资格赛,参赛队伍三站取其中两站积分最高进行排名,成年组前24名进入全运会。

  在女子组比赛中,海南队林美媚、谢虹组合小组赛顺利出线,在随后举行的八分之一和四分之一决赛中,她俩分别以2:0的比分,战胜了江苏二队和江苏一队,进入4强。在半决赛中,海南队林美媚、谢虹组合2:1力克上海一队。在决赛中,林美媚、谢虹组合遇到了老对手福建一队的曾津津/李娇妹,在去年举行的全运会海口资格赛的决赛中,林美媚、谢虹组合不敌对手屈居亚军。这次决赛,这两对选手再次相遇,遗憾的是,海南队的林美媚、谢虹组合拼尽全力,在关键的决胜局中失利,最终以1:2告负,屈居亚军。

  在男子组比赛中,秦成达、陈秀峰组合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进入16强。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他俩2:1力克浙江二队进入8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俩0:2不敌全国冠军、山东队的李磊/王延伟,无缘4强。不过,在第5名至第8名的比赛中,秦成达、陈秀峰组合分别战胜湖北队和新疆一队,获得了第5名。

  赛后,海南沙排队教练马京荣表示,全运会共三站资格赛,海南女队林美媚、谢虹组合获得了海口资格赛亚军。男队的秦成达、陈秀峰组合赢得了海口站资格赛第八名,接下来举行的武汉青山站是全运会资格赛中最重要的一站,我们要做好赛前备战工作,认真总结前两站比赛的得失,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克服,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全运会做准备。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