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足协中海足球俱乐部U17队将参加2021年中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U17组的比赛。这是我省第一次派队参加青超U17组的比赛。

  海南中海U17队成立于2016年,目前有24名球员,他们分别来自海南中学、海口市灵山中学、海口市第四中学、海南华侨中学和三亚市第一中学。海南中海U17队的绝大部分球员都参加了前不久举行的全运会U18足球预赛。

  据了解,中国足协规定,U17运动队参赛资格为在中国足协会员协会及其会员协会注册的具有参赛资格的职业俱乐部男足青年梯队,以及经地方会员协会、全国校足办推荐的相应年龄段的其他优秀球队。报名队伍已根据《中国足球协会注册管理规定》在指定时间内完成2021/2022年度注册工作,并在中国足协进行备案。U17组参赛球队数量计划为36支,职业足球俱乐部青年梯队优先参赛,其他单位球队将根据2019年参赛成绩以及体教融合政策选取。U17年龄组报名球员主体为2004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间出生的球员。为便于体教融合,每个队至多可报5名2003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出生的球员。为促进低年龄段中优秀球员成长,每支球队的低年龄段球员可同时报名并可有最多5个额外报名额。参加U17组别的球队主教练应至少持有亚足联/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证书,助理教练至少持有亚足联/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证书。参赛的校园俱乐部足球球队,可暂时适当放宽对教练员的要求。

  2021年男足青年联赛各组别将施行分区分级赛会制,因受疫情影响,2021年进行3个阶段分组赛会制比赛,其中第1阶段为定组赛,第2阶段和第3阶段为升降组赛。各阶段每组4到6队,若以4队为一组,则组内进行双循环共6轮比赛;若以5队或6队为一组,则组内进行单循环共5轮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计划将在6月至7月举行。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