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足坛赛事不停,从青少年U系列到成年,再到40岁以上的比赛相继开赛。“比赛带动了海南青少年足球和业余足球运动的开展,更多的孩子因为参加比赛而更加喜欢上了足球运动。”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说。

10月16日,海南第四届40+足球冠军杯赛将在海南省足协青训基地举行。本次比赛有24支球队参加,分4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6支球队。小组采用单循环赛制,前4名直接出线,16强比赛采用交叉淘汰赛。本次比赛奖金设置高,冠军将赢得9万元奖金,第2名至第4名将分别获得5万元、3万元和1万元奖金,第5名至第8名将各获3000元奖金。同时,本次比赛将设最佳射手、最佳球员、最佳裁判员、最佳守门员这4个奖项,获得奖项球员将各赢得1000元奖金和奖杯。本次比赛最佳球员、最佳守门员、最佳裁判员奖由主办方提名,通过网上投票进行评选,票数多者获奖。

海南省足协青训网点调赛U9和U10组的比赛前不久在省足协青训基地结束,共有来自海口、陵水、万宁、文昌、琼海、洋浦和临高等市县的8支球队参加。参赛的教练员们纷纷表示,调赛举办得非常成功,孩子们踢得很尽兴,也很有收获,希望省足协多举办类似比赛。陵水U10队负责人黄宜义说:“这次比赛让队员对足球的情感更加浓厚。队员们都希望以后再次参加比赛。最重要的还是队员喜欢上踢比赛的感觉。”

海南省足协星期天联赛已经战罢3轮,比赛吸引了U6至U10共5个年龄段、37支球队的近500名省内少年足球选手参加。这项比赛每逢星期天上午在省足协青训基地举行。近500名球员从8时30分一直踢到近11时,三块绿茵场上“挤满”了比赛的小球员。场下小球员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充当“啦啦队”,省足协青训基地星期天的上午就像在举行一场盛大的“少年足球派对”。

10月23日,2021年“硕克杯”海南省男子足球超级联赛将开踢。此次比赛共有省内8支劲旅参赛,他们分别是海南韦海英足球俱乐部恒润实业队、海南红色战车足球俱乐部佳宁娜队、三亚情豪足球俱乐部三亚市代表队、海南中海足球俱乐部、海南岁月明星俱乐部新温泉海南大学足球队、儋州市足球协会、海南虎跃足球俱乐部海南师范大学队、海南万宁腾骥俱乐部口味王足球队。获得上届比赛冠军的是海南韦海英足球俱乐部恒润实业队。最终,排名靠前的球队将代表海南参加2022年中冠足球联赛(全国丙级联赛)。

此外,我省还有两支球队即将出岛参加比赛,10月22日,陵水鼎力足球队将赴梅州,参加2021年中冠足球赛梅州赛区的比赛。如果该队能获得梅州赛区的前4名,将参加全国16强总决赛。此外,以海南佳宁娜红色战车队为班底组建的家口琼山区足球队,将代表海南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足球项目五人制足球男子甲组街道组的比赛。该项比赛10月27日将在宁夏银川举行,海口琼山区足球队力争好成绩,为海南足球争光。

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省足协青训基地目前建成了7块标准的11人制天然草足球场,为省内青少年比赛和成年业余比赛的举办,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原标题:海南足坛“烽火连天”,多项赛事接连上演

记者:王黎刚

(编辑: 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