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最美海岸线、穿越原始雨林,攀登五指山……六天时间里,2021海南机车节的200多名骑行爱好者以巡游骑行的方式探索海南之美,让岛内居民及岛外游客感受机车文化魅力,助力海南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

  机车节吸引200多名骑友参加 途经近10个市县

  10月16日晚,在海南国际创意港一楼中庭广场,随着一场骑士表彰大会完美谢幕,为期六天的2021海南机车节圆满闭幕。

  2021海南机车节于10月11日海口启程,为期6天,200多名国内最资深的骑士和玩家,哈雷、印第安、宝马、杜卡迪、川崎等不同品牌重机摩友齐聚海南,为海南带来一场活力四射的机车盛宴。此外,活动特邀全球多个知名机车俱乐部参加,其中包括印第安IMRG官方车主会、哈雷HOG官方车主会、宝马BMHOC官方车主会、本田官方车主会、杭州猛禽重机俱乐部等。

  2021海南机车节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机车节为海南岛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炫酷多彩的机车盛宴,丰富了海南岛的旅游文化活动。同时,200多名骑友感受海南独特的魅力,发掘探索各地美食美景和人文风情,同时对沿途市县的旅游资源和营商环境进行推介,助力海南旅游和文化产业发展。

  此次骑行团途经澄迈、儋州、昌江、五指山、保亭、陵水等近10个市县,打卡了当地美景。

2021海南机车节的200多名骑行爱好者以巡游骑行的方式探索海南之美。主办方供图

  骑友领略海南美景 享受骑行带来激情和欢乐

  在海口绿地空港GIC(绿地空港国际创新城),200多名机车爱好者走近海口江东新区、美兰国际机场旁感受南渡江畔、原生态椰林等靓丽景观,享受自由驰骋。

  在昌江棋子湾,骑友们一路骑行欣赏了最美海岸线。哈雷长沙HOG俱乐部的成员周逸雅告诉记者,棋子湾大道这条路让他印象比较深刻,在骑行的同时还可以欣赏附近海景。

  在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骑行团感受海南原始热带雨林魅力。来自长沙骑友耿先生说,呀诺达景区里面的每个景点规划得都很好,而且里面的热带雨林保存得完好,没有像一些景区过度开发破坏生态的情况。

  在陵水海南富力海洋欢乐世界。刺激水项目、超嗨的电音、琳琅满目烧烤,骑友们在陵水纵享无尽的激情和欢乐。 “这里的气氛太好了,经过一天的骑行,本来都有些疲惫了,但被这里气氛感染,和大家一起玩水太开心了。”来自河北的骑友张先生说。

  蜿蜒曲折的山路,飞旋的车轮碾过这片热带土地,200多名骑行爱好者畅快感受在五指山骑行独特的魅力。五指山山路虽然爬坡、弯道多,但沿途所见都是不加修饰的自然美景,骑友们纷纷感慨这里骑行非常舒服。

  品尝海南当地特色美食 长桌宴让骑友印象深刻

  除了打卡海南美景外,骑友们还品尝了当地特色美食。在澄迈,200多名机车爱好者品尝福山烤乳猪、葱蒸山鸡蛋、澄迈福橙等11种澄迈当地特色美食。此外,骑友们还品尝着这里独具特色福山咖啡。

  陵水酸粉是海南一种特色小吃,也是海南省第三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海南机车节期间,骑友们在经过陵水时品尝了陵水酸粉。“陵水酸粉酸辣甜香,佐料丰富,味道极其鲜美,令人回味无穷。”广东骑友林迦勒说,他是第一次吃陵水酸粉便爱上了它,值得向大家推荐。

  为了迎接骑友们,五指山准备特色黎族长桌宴。在长桌宴中,用芭蕉叶或者棕榈叶覆盖形成桌面。芭蕉叶上盛着各种各样原汁原味的特色美食——三色饭、小河鱼、小黄牛、山兰酒、五脚猪等,以招待最尊贵的客人。“这是我第一次吃长桌宴,第一次看到用芭蕉叶当桌布,感觉特别新奇。”山东骑友黄先生说,五指山的食材特别新鲜,每一道菜都各具特色。

2021海南机车节的200多名骑行爱好者品尝黎族长桌宴。主办方供图

  骑友享受环岛骑行活动 赞活动办得好骑行舒服

  2021海南机车节虽落下帷幕,但200多名机车爱好者对此次活动感受颇深。来自北京骑手兰蒙告诉记者,此次环岛巡游让他印象最深刻的路段是爬五指山山路,五指山绿色站道是海南骑行最好站道,而且空气很好,骑在路上整个人像飞一样飘的,开着车追着风,诗与远方自由的感觉。

  “海南的风景太美了,来这里骑行我都舍不得走了。”来自河北女骑手何琳说,此次参加海南机车节很开心,能和全国各地骑友们一起交流机车心得,她也从一些机车大咖身上学到不少东西。她认为,此次巡游骑行受益匪浅。

  长沙骑手周逸雅告诉记者,骑友骑行主要是考虑三个因素天气、道路和美景,此次骑行活动很好地将这三点结合在一起,所以一路骑行下来感觉很舒服。

  巡游骑行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市民赞像拍机车大片

  200多名骑行爱好者在海南巡游骑行,给各市县带来了一道非常靓丽的风景线,也吸引当地居民和游客目光。

  轰轰轰......200多辆机车缓缓地驶入儋州市内,打扮帅气骑手,炫酷的机车,引起当地市民欢呼,大家纷纷停下脚步,拿出手机拍照,并挥手和骑友们热情打招呼。

  “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机车,实在太酷了。”儋州市民李女士兴奋地说,这样壮观的场面,感觉是在拍一场机车大戏,让我们眼前一亮。看这么多机车骑过,而且机车款式不一,让人热情澎湃。

2021海南机车节的200多名骑行爱好者以巡游骑行的方式探索海南之美。主办方供图

  国内首次上千里骑行机车节 推进海南自贸港体育事业发展

  据了解,2021海南机车节是国内首次上千里骑行的机车节,也是目前国内时间跨度最长的机车节。来自五湖四海的骑士们无惧风雨,用骑士精神完成本次环岛骑行活动,该活动在海南掀起一阵机车热潮,让更多群众了解机车文化,同时也让更多市民游客感受到机车的魅力,推进海南自贸港体育事业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2021海南机车节在第三方新媒体平台共发布稿件106条,总阅读浏览量超140万,其中#2021海南机车节#抖音话题观看量达59万,微博话题阅读量 75.7万;获得羊城晚报、潇湘晨报、海南日报、中国新闻网、千龙网、北青网、荆楚网、金羊网、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各大媒体及网站的转载与关注。

  2021海南机车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指导。

  原标题:2021海南机车节在全岛掀起机车热潮 助力海南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

  记者:陈望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