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10月22日将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海南将派出109名残疾人选手参加比赛。

  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是全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十届,参赛选手主要为肢体、听力、言语、视力残疾人。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专门为智力残疾人举行的运动会,也是每四年举办一次,迄今已举办七届,参赛选手主要为智力残疾人。

  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将于10月22日在陕西西安开幕,10月29日闭幕,共设43个大项,47个分项的比赛。竞赛项目包括残奥听障夏季项目、残奥听障冬季项目、大众项目、特奥项目等。

  海南将派出109名残疾运动员,共参加16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包括提前结束的残奥聋人足球、举重、象棋,以及即将在陕西开赛的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篮球等5个残运项目,飞镖1个群体项目,特奥田径、特奥游泳、特奥乒乓球、特奥羽毛球、特奥轮滑、特奥举重和特奥篮球等7个特奥项目。

  在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中,海南残疾人运动员共获得奖牌75枚,其中包括21金27银27铜,是海南残疾人选手参加历届残运会和特奥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记者:王黎刚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