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上午,2021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高脚竞速、陀螺比赛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文化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海南代表队在首日的比赛中表现抢眼,多个项目获佳绩。其中参加陀螺比赛的6名队员尽管是首次参赛,但仍获得女子团体第3名,男子团体第8名的好成绩。

陀螺比赛现场

  据介绍,本次参加陀螺比赛的6名队员,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每组3人。其中5名队员是来自白沙中学,就读高三年级;另一名队员来自海南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今年读大三。本次比赛是该小队成立以来首次参加的大型赛事。

  “我们一年前开始接触陀螺,一接触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队员郑彩球说,小时候经常接触陀螺,一年前才知道这是一项特色的运动。经过一年的学习和训练,也熟练掌握了陀螺的攻防技巧。此次比赛不仅检验了一年多来的锻炼成果,也是向优秀运动员学习的机会。“我们命中率高,但是得分率低。其他队伍都很厉害,他们发挥很稳定,很灵活,步伐和技巧很多。这是我们要学习的。”郑彩球说。“团体赛让我们学习到了要团结合作,对手很强大也激发了我们的潜力。”队员刘天问说,陀螺比赛趣味性和观赏性很强,运动员发陀螺的动作需要反复的锻炼,才能熟能生巧。

高脚竞速项目比赛现场

  据介绍,海南代表队在首日的比赛中,取得了男子三人60米板鞋竞速决赛的第一名;女子三人60米板鞋竞速决赛中,海南代表队获第2名;高脚竞速项目4×100米混合接力决赛中,海南代表队获得第4名。

  记者:邱肖帅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