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飞镖比赛25日上午在陕西渭南举行,海南残疾人飞镖队表现神勇,夺得2金1银。其中,李全胜和冯丽琼分别夺得男女单人听力残疾站姿组冠军,黄奕湘获得女子单人肢体残疾坐姿项目亚军。

李全胜(中)。潘家慧 摄

  飞镖比赛采用淘汰赛制,输一场就出局。在男子单人听力残疾站姿组比赛中,海南队李全胜以3:0轻取内蒙古队乌云毕力格,进入了四强。在半决赛中,李全胜遇到了小挑战,对手颇具实力,经过一番较量,李全胜以3:1力克对手,进入了决赛。李全胜的决赛对手是来自北京队的于宏波。两人在前两局战成2:2。决胜局,李全胜发挥出色,顶住了压力,战胜了对手夺冠。

  今年22岁的李全胜来自文昌,毕业于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目前担任海南省残疾人飞镖运动基地的助理教练,2016年,17岁的他开始练习飞镖,此后经过刻苦的训练,成绩提高很快。在全国健全人飞镖比赛中,他经常进入前四名。

冯丽琼(中)。潘家慧 摄

  在女子单人听力残疾站姿组比赛中,首轮淘汰赛上演了“海南内战”,海南队冯丽琼首战3:2险胜队友冯玉连,闯进了四强。随后,冯丽琼3:1力克湖北队谢梦妮,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冯丽琼以3:0轻取安徽队张洁,夺得冠军。冯丽琼目前就读于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高二年级,她是以飞镖特长生的身份,被学校录取。

从左到右为海南飞镖队李全胜、黄奕湘和冯丽琼。潘家慧 摄

  女子单人肢体残疾坐姿项目比赛中,海南队黄奕湘在前两轮淘汰赛中,先后以3:1的比分战胜了山西队的曹孔辉和内蒙古队的蔡丽玲,进入了决赛。在决赛中,黄奕湘1:3负于上届冠军河北队刘甜怡,屈居亚军。

  本届残运会飞镖比赛共设男子肢体残疾站姿组、女子肢体残疾站姿组、男子肢体残疾坐姿组、女子肢体残疾坐姿组、男子听力站姿组、女子听力站姿组6个组别的比赛。海南队派出了8名镖手参加,最终夺得2金1银,是夺金数量最多的参赛代表队。

  原标题: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飞镖赛收官 海南“镖手”获2金1银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