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海南省国际象棋冠军赛在海口火热开赛。共有来自海口、三亚、儋州、乐东等地市的200名棋手参加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较量,最终共有88人获得奖励。据介绍,比赛根据参赛棋手的年龄设置了7个组别,采用瑞士制或循环制共赛7轮。棋手们在比赛中淋漓尽致的展现了自己的棋艺,收获了宝贵的竞赛经验,也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比赛现场

  海南省国际象棋冠军赛是一项非常具有特色的省级品牌赛事。近年来为深化教育改革,海南省多所学校已将国际象棋列入学校的校本课程内,国际象棋也成为学生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本次报名参加比赛的棋手年龄多在12岁以下,由此可见国象运动在海南的蓬勃发展。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将对普及国际象棋运动,促进海南少年儿童国际象棋水平提高产生积极作用,也为即将召开的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预热,吸引更多的人才关注国际象棋这项魅力运动。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体育赛事中心主办,海南省国际象棋协会承办。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