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将至的炎炎夏日里,椰城翻涌起阵阵水花。2022海南亲水运动季“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于6月18日至19日在海口举办,来自各市县的300多名游泳爱好者与悉尼奥运冠军李娜共度了一个精彩的周末。

  “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和游泳爱好者的共同推动下,海南水上运动普及度不断提高,助力全面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活动稳步前进,也吸引到“大明星”的加入,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米台双人冠军李娜亲临活动现场助力,让海口市民们“和奥运冠军一起学游泳”得以在家门口实现。

  李娜表示,这是她第二次参与到亲水运动季的系列活动中,感觉到活动变化很大。此前海南亲水运动季活动娱乐性项目较多,现在开展的项目则更加专业,针对性也更强。也在此感受到家长需求的变化,除了文化课的教育外,家长们也更加重视体育文化教育,注重培养孩子参与到体育锻炼中。

  对于本次活动李娜大力点赞,她表示游泳不光是体能锻炼,也是一种技能,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有非常多的水上项目可以开展,大力发展普及游泳教育、亲水运动,能让小朋友们对水产生亲近感,未来能让更多人参与到海南水上项目的发展中。

2022海南亲水运动季“泳坛明星喊你来游泳”公开课暨游泳比赛6月18-19日在海口举办

  在奥运冠军的激励下,比赛现场气氛火热,参赛选手们都铆足干劲向冠军出发。女子成人组的卜琦选手说,自己曾是辽宁队的游泳运动员,退役后很看好海南游泳、水上运动的发展前景,所以今年来到海南从事游泳教育工作。这类活动不仅能让学习游泳的孩子水平技术更加提高,同时能让家长更了解游泳运动,改变一些以往概念与想法,希望未来海南多举办类似的活动,未来也会带领自己的学员参与。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海南万众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