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揭牌仪式在屯昌县业余体育学校举行。这是海南目前唯一一家被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命名的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试点单位。此次揭牌,标志着我省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旨在加快推进体教融合,增强青少年体育发展后劲,为我省体育事业注入持续发展动力。

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揭牌仪式在屯昌县业余体育学校举行

  省旅文厅副厅长杨新利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杨新利表示,为推进海南体教融合,加快青训中心建设,一是要以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和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优化设计路径,强化自身改革,推动体教融合发展;二是要坚持统一体系,始终坚持“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的总体原则;三是要加快夯实和推出“屯昌经验”,使“屯昌经验”在全省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

杨新利致辞

  杨新利强调,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行动起来,共同发力,打造海南体教融合的亮点。纵向抓顶层设计,提升青训“高度”;横向抓体教结合,夯实青训“厚度”;深入抓精英培训,增添青训“亮度”;强化抓资源整合,锻造青训“硬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旅文厅科教和青少年体育处相关负责人宣读体育总局青少司关于印发青少年体育训练中心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

  据了解,屯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体教融合工作,先后出台了《屯昌县进一步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运动员保障工作实施办法》以及奖励机制等系列文件,引导县业余体校与各中小学校长期合作办学,取得了良好的体教融合实践成果。2020年,屯昌中学与屯昌业余体校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双方在课程、师资、教学、场地、器材以及人才培养方面深度融合。(图、文:爱动体育网)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