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各市县对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参赛队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管理,规范参赛行为,确保参赛任务顺利进行,进一步强化各参赛队伍的赛风赛纪及反兴奋剂工作责任意识。8月4日上午,省旅文厅召开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和赛风赛纪会议。省旅文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新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新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新利指出,第六届省运会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南举办的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影响力最深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举办第六届省运会具有重大意义。各市县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确保我省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第六届省运会。

  杨新利强调,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是体育系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是维护体育系统形象、促进运动员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不可碰触的红线、底线,必须入心入脑,必须从严、从细、从深、从实。各市县责任单位要加强反兴奋剂工作的统一领导,全方位做好队伍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要进一步明确和细化反兴奋剂工作职责,制定精细化工作制度,确保反兴奋剂工作各环节过程清晰,责任明确。要做好反兴奋剂风险防控和管理工作,切实把“零出现”的要求落实到日常管理中。同时,他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赛风赛纪的责任主体、监督责任和处罚规定,以及落实的具体要求和举措,全面排查赛风赛纪方面工作风险隐患和短板不足,切实严肃赛风赛纪,引导和营造助力文明观赛的氛围。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验“三码”(健康码、行程码、地点码)、测体温、戴口罩、防聚集等疫情防控措施。

8月4日上午,省旅文厅召开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和赛风赛纪会议。

  会议现场,省旅文厅和海口市旅文局签订《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

  省旅文厅科教和青少年体育处、竞技体育处相关负责人,海南体职院、省反兴奋剂中心、海口市旅文局、海口市体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县旅文局、业余体校(体育中心)相关负责人以线上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