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海南青训教练员公益课开课,本次培训是首次在线上开展。省内约6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和青训足球教练员参加培训。

  培训内容由海南省足协青训总监韦森特-路易斯和德能俱乐部青训总监邱明策划安排,主要围绕《现代足球进化、7人制阵容体系、阵型体系中不同球员的特点》展开。

  邱明说,随着海南青训足球的蓬勃开展,海南本土青训教练员这两年执教能力提高了不少,但还存在较大的短板,例如在比赛中如何根据场上的形势,指挥队员转换阵型。

  韦森特-路易斯来自西班牙甲级足球队比利亚雷尓青训梯队,在海南省足协负责青训工作近6年,为海南青训足球带来了西班牙理念,他说,因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海南校园足球和青训足球教练员中断了训练,但不能中断学习的热情,线上公益足球课堂的开启,为我省教练员的学习打开了另一条通道,让他们在疫情期间依然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

  本次线上培训,受到了教练员们一致的好评,其中,海口五源河小学的体育老师陈创洋说,以前在阵型比赛的排兵布阵时,往往忽略掉守门员这个角色的重要性,通过培训让我们再一次意识到,不同的阵型是要根据不同的场地或对手实施。希望今后可以多组织这样的培训,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成长。

  原标题:海南首次举办线上足球教练员公益培训

  记者:王黎刚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