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2年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省足协青训基地结束。至此,上半年省足协先后举办了调赛、省青少年足球联赛、海南省足球协会星期天联赛(春季)和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4项高水平的省级青少年比赛。多名参赛球队的教练均表示,这些比赛的举办促进了海南校园足球和青训足球的开展,让孩子们在比赛中提高了足球的技战术水平。

  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是海南一项传统比赛,分男子甲组(16岁至18岁)、乙组(13岁至15岁)和女子甲组(16岁至18岁)进行。女子甲组的比赛共有来自海口和儋州6支球队参加。

  最终,海口市队5战4胜1平夺冠,儋州队获得了亚军。赢得女子甲组冠军的球队将有6人能获得一级运动员证书。男子甲组共有来自海口、三亚、儋州、定安、琼海、陵水等地的9支球队参加,在决赛中,海南裕东足球俱乐部队上演大逆转,以4:2力克“过江龙”三亚市队,夺得冠军。

  海南省足球协会星期天联赛(春季)吸引了39支省内球队近千名少年球员参加,这是海南去年开始举办的一项青少年比赛,设U6组、U7组、U8组、U9组和U10组。各组别均可男女混合组队参加。

  和去年比赛最大的不同是,参赛球队的数量增加了,实力也提高了。为此,组委会将U8、U9和U10组分为甲组和乙组。其中,甲组为超级组,参赛球队实力较强,乙组为普通组。

  2022年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联赛3月中旬开赛,历时3个多月,共分为男子U6、U7、U8、U9、U10、U11、U12、U13、U14、U15、U16和U17-U18组的比赛。与以往不同的是,为了促进海南女足运动的发展,本次赛事还设置了女子U10组和U12组的比赛。

  经过几年的积累,海南省青少年足球联赛已经成为海南足球青训品牌比赛,吸引了省内多个市县校园足球队、青训足球俱乐部和社会足球培训机构参加,也带动了海南青训足球水平的提高。获得本次比赛U13组和U15组队的海南中海队和琼中男足队,分别代表海南参加了首届全国青少年足球联赛U13和U15组的比赛。

  在省旅文厅和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省青少年U系列的比赛、省青少年锦标赛和“星期天联赛”已经成为省足协的品牌比赛。海南省这几年开展青训足球引起中国足协的关注。去年,中国足协副主席高洪波专程到海南省青少年足球基地视察,并肯定海南省足协青训基地建设和梯队建设。他希望海南省足协能坚持深耕青训,多举办比赛,吸引更多的海南孩子踢球,培养和挖掘出好的足球苗子。

  海南省足协负责人说:“省足协青训基地孕育着海南足球的希望,只要坚持不懈抓青训,海南足球未来可期。”

  原标题:海南上半年举办4项青少年足球大赛 力促青训足球开展

  记者:陈望

(编辑: 盛青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