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1期)近日在澄迈完工,该基地包括3个十一人制足球场、2个七人制和2个五人制足球场以及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省旅文厅和澄迈县将着力把该基地打造成集足球训练、教学、比赛、专业人才培养、冬训、足球文化交流建设和旅游发展等于一体的综合型足球训练基地。

  省足协负责人表示,随着我省足球事业的稳步推进,足球场地设施等基础性硬件设施的短缺日益凸显。2021年,在省发改委、省旅文厅、澄迈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选址在澄迈县桥头镇正好村建设,占地面积约200亩。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待(2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南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省足协负责人表示,该基地建成后,省足协负责运营和管理,运营主要包含六方面内容:一是满足省足协青训梯队近600名运动员日常的训练需求;二是每年举办20多项足球赛事;三是充分发挥冬训基地和足球交流平台的功能,基地未来将成为足球俱乐部冬训和交流的理想之选;四是承接、承办中国足协和教育系统等单位的足球赛事活动;五是举办教练员和裁判员等技术人才培训班;六是与省教育厅合作成为我省体教融合的足球教学、训练、比赛的重要实践基地。

  原标题:省足球协会青少年训练基地项目(1期)完工 打造综合型足球训练基地

  记者:王黎刚


(编辑: 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