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三亚沙滩狂欢周在三亚市天涯海角游览区圆满落幕。

  11月18日至2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历时4天,投入到三亚沙滩狂欢周沙滩篮球3x3 挑战赛、沙滩排球挑战赛、沙滩足球挑战赛、沙滩田径挑战赛等丰富的竞技赛事中。

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三亚沙滩狂欢周

  活动现场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明星球员挑战赛,邀请了黄宇军、矣进宏、张鸿林等明星草根网红球员,现场他们接受参加本次比赛的球员进行挑战PK,还有篮球女神邀请赛,众多篮球女神给现场游客市民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赛事视觉盛宴。

  本次三亚沙滩狂欢周是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系列沙滩体育赛事休闲活动之一,除了丰富的竞技赛事,还开启天涯码头市集,摊主们入驻,集合美食小吃、咖啡饮品、街头文化、手工潮玩等青年文化力量,共同展现天涯的更多元色彩,让参赛者、游客及市民体验三亚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

  黄昏时分的天涯码头,橘黄色铺满海面,夜幕与日光交替,海边夕阳下的浪漫,来邂逅一场天涯码头“最美落日”景观。三亚沙滩狂欢周天涯码头市集以当下流行的街头文化与篮球赛事为亮点和重点,通过设置?尾箱区、摊位区、街头?化区、海上篮球场、表演舞台等多种功能区形成特色海上码头市集,结合“马岭风情小镇”“海上篮球场”“机车营地”“雷公马IP”等元素进行视觉形象打造与场地布置,给市集带来更多新鲜感和趣味性,大力打造年轻人所喜爱的文旅打卡点。

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三亚沙滩狂欢周

  “活动很丰富,很有意思,下次举办还会再过来。”周末带着家人来天涯海角游览区游玩的市民符女士说,周末一家人带着孩子来天涯海角游玩,听说这边有三亚沙滩狂欢周特地来观看,并参加了趣味活动,是非常不错的一次体验。

  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是聚焦海南滨海沙滩旅游资源,满足市民游客多层次、多样化的沙滩体育运动和沙滩休闲旅游需求的体育旅游品牌活动。近年来,三亚积极发挥旅游城市优势,努力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积极推进沙滩体育运动与休闲旅游的融合,打造海南沙滩运动、沙滩休闲体育旅游目的地,将从沙滩运动、旅游、文化、音乐、娱乐等全方位挖掘并展示海南滨海旅游资源。

  据了解,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是国内率先举办的“多站联动综合型”项目,举办三年来,嘉年华活动累计吸引到场互动人次超30万,是海南省最受欢迎的体育旅游品牌项目之一,已逐步在国内享较高的知名度与美誉度。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活动体育元素满满,更具海南特色。活动分别在海口、三亚、儋州、文昌、万宁和乐东六个城市举办不同的主题活动,形成“六个城市,六大主题,一城一品一特色”的沙滩运动格局。

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三亚沙滩狂欢周

  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三亚沙滩狂欢周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三亚市人民政府、三亚旅文集团支持,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南埃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原标题:2022年海南沙滩运动嘉年华三亚沙滩狂欢周落幕

记者:林师堂


(编辑: 林子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