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入境旅游市场持续火爆,1-8月份境外游客同比增长超200%,新产品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参与率超90%,来自俄罗斯、乌克兰等俄语系国家的游客成为主力军。

哈萨克斯坦游客挑战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jpg

哈萨克斯坦游客挑战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

随着“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移民与出入境、交通管理政策措施”等入境旅游政策的逐步优化、国际航线网络不断加密,加之阳光沙滩、热带雨林、黎苗风情等优质旅游资源的完美融合,使得海南入境旅游市场吸引力不断上涨。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作为海南“山海互动、蓝绿互补”的经典之作,自今年2月2日新产品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开放以来,境外游客入园量得到大幅提升,最高单日境外游客接待量高达400余人。

哇哎噜玻璃观景平台作为重要吸引源之一,集108米长的斜拉式悬空玻璃云台与257米长的悬崖玻璃栈道于一体,总长365米,身踞海拔400米高的五指山秀丽余脉,面向壮美南海,最大落差近200米,深受热衷探险猎奇的境外游客喜爱。除冒险挑战之外,更有俄罗斯游客在平台最远端浪漫求婚,在现场中外游客的欢呼热浪中,将北纬十八度热带雨林之巅上的“天空之境”作为定情之地。

俄罗斯游客在湿地景观区拍摄集体照.jpg

俄罗斯游客在湿地景观区拍摄集体照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团队营销总监薛斌表示,景区通过连续几年深入境外客源国家开展资源推介、与优秀入境地接旅行社加强深度合作、多次接待境外主流旅行社考察团实地踩线、在境外游客主要下榻酒店投放外语宣传折页等对入境旅游市场的长期维护与沉淀,使得景区新产品投入运营后在入境旅游市场中反响热烈。同时,景区原始热带雨林风光、丰富多元的体验项目、融入黎苗演艺的特色餐饮与优质服务水平带来的较高满意度,也为合作旅行社积极开拓国际客源市场、加大收客力度增强了信心。

据了解,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作为国家5A级景区,同时也是一个融汇民俗风情、休闲体验、健康养身为一体的大型国际休闲度假旅游区。在深耕入境旅游市场的过程中,景区长期持续关注海内外旅游市场动态,综合评析景区国际游客接待情况,始终坚持将全体职工多语种日常接待礼仪培训日常化,并配备外语电子讲解器及外语翻译器帮助境外游客畅游雨林。未来,景区将继续围绕雨林文化之魂,发挥“山海互动、蓝绿互补”的优势,兼顾市场需求与产品前瞻性,不断创新升级旅游产品,以旅游促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与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不断提升海南绿色生态游在入境旅游市场中的影响力,从而不断提升魅力海南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碰撞。(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供稿 文:叶玉琪)

俄罗斯游客体验高空滑索.jpg

俄罗斯游客体验高空滑索


(编辑:韩建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