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23时30分左右,海口市郊列车两列新动车组顺利抵达海口火车站的2号和7号站台,余下的一列新动车组预计最晚23日抵达。目前,抵达海口的两列动车组已经开往三亚进行调试,有望近期投入运营。

  据了解,当天晚上抵达海口火车站的两列市郊列车动车组分别命名为“三角梅”和“水菜花”号。这两列动车组的外观涂装,根据其命名选择了相应的植物图案。两列新动车组与现投入运营的四列动车组是一个型号,共设座椅240个,最大载客量756人,最高速度160公里/小时。其设有10个1.3米的双开超大车门,可以实现“快速乘降”,满员状态下29秒内半数乘客就能完成上下换乘。

  海南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水菜花”“三角梅”“椰子树”号动车组相继抵达海口后,将对动车组及列控车载设备进行动态调试。近期,铁路公司将根据运能和运量情况适时增加海口市郊列车开行对数,进一步缩短旅客候车时间,方便旅客出行。

  记者:郭萃 邵长春


(编辑:符月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