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端午小长假,拉动三亚周边旅游小高潮。数据显示,在国际国内品牌酒店集中的亚龙湾和海棠湾,旅游饭店客房开房率分别为70.13%和80.39%,平均房价分别为1050元和900元,业内普遍反应好于去年同期。

小长假拉动力显现

酒店表现超去年同期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端午小长假的到来,三亚及周边区域不仅景区客流量较疫情期间有所增长,各国际国内品牌酒店的入住率也屡创新高,节日拉动效应明显。

万豪国际集团在海南区域5个城市8个湾区布局着11个品牌23家酒店,其中18家位于“大三亚”旅游经济圈,12家在三亚。“我们好多酒店都满了。”万豪国际集团中国海南区域销售及分销渠道总监钟莹一言道出三亚各大品牌酒店在端午小长假市场中的大体表现。

三亚酒店高品质的客房也深受市民游客喜爱

三亚酒店高品质的客房也深受市民游客喜爱

“假期前两天都是满房,自助晚餐每晚也是满座状态。”雅高集团旗下三亚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总经理江勇介绍,今年端午小假期酒店入住率高,得益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利好政策的出台及三亚独特清凉的夏季气候条件,再加上酒店管理风格和待客之道,糅合欧洲与海南本地美食,让游客更加青睐。

“昨天满房,今天也会满。JW这边住房率都在80%以上。”三亚山海天JW万豪酒店、三亚傲途格精选酒店市场销售总监张莉介绍说,位于三亚大东海的这两家酒店,端午小长假住房率预计比去年同期高出5%,平均房价也高于去年同期。

记者了解到,市场表现好于去年同期的酒店不在少数,石梅湾艾美度假酒店、亚龙湾丽思卡尔顿度假酒店、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等都在其列,香水湾富力万豪度假酒店最近也频频满房。海棠湾区内的绝大多数酒店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

酒店营销走心

市场反应给力

搭乘“端午假期”快车,三亚众多酒店“各显神通”亮出营销“妙招”,推出各种优惠措施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招揽顾客,成为了拉动端午小长假消费的一大亮点举措。

端午节前,亚龙湾喜来登度假酒店酒店推出了“在亚龙湾C位‘沾龙气’‘洗龙水’的营销概念及包含房、餐、亲子玩乐、亲子客房布置在内的“喜来启程”官方直销主打套餐,成为端午小长假销售爆款产品。

“海南区域7店1晚通兑券499元起,金茂三亚亚龙湾希尔顿大酒店两晚套餐1649元起……”希尔顿集团通过“6·18”直播带货为端午小长假带量,其推出的“2020年8月31日前免费更改或取消订单”的退改保障政策也激发了消费者的“买他”之心。

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在疫情初期就通过线上新媒体及传统旅行社渠道预售套餐的方式,为端午小长假销售打下了基础,并根据市场情况随时调整价格和产品体系。

记者还了解到,三亚海棠湾民生威斯汀度假酒店从5月份开始平均入住率恢复到75%左右,6月份上升至85%,今年端午小长假入住率达到95%。酒店市场传讯总监孙鸥表示,酒店一直积极应对市场需求,分别在4月和6月做了两次微信商城的大促活动,其中酒店的一价全包产品成为爆款。另外针对亲子家庭市场,酒店也更新了趣味十足又丰富多彩的店内儿童活动。

周边游成端午出游首选

带旺酒店人气

节前,去哪儿网发布数据显示,省内游、周边游将延续此前势头,继续成为游客端午小长假出游的首选方式。

飞猪数据也显示,今年端午全国各地周边游需求较高,整体出游人次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六成,周边游依旧是端午出游的主要方向。同时,在飞猪发布的“端午出游最积极的10个城市”排行中,三亚排名第八。

记者了解到,端午当天,亚龙湾迎宾馆度假酒店受疫情影响停业大半年的海底餐厅恢复营业,并推出海鲜自助晚餐,借助网红主播线上带货等营销手段,卖了个火爆开市。该酒店市场传讯总监刘丹介绍说,当天酒店接到很多临时订单,入住客人以省内周边游家庭为主。

同样,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度假酒店在端午假期前两天入住率达80%,酒店反映临近新增订单较多,家庭出游及年轻女性出行占主导。

“来三亚最喜欢入住亚龙湾的酒店,湾区里旅游业态丰富,吃喝玩乐都很方便。”来自文昌的游客黄女士告诉记者,除了喜欢星级酒店的服务外,出行方便是多数家庭选择旅游目的地的关键要素。“带着老人孩子,到周边游最合适不过了。”黄女士说道。

原标题:三亚品牌酒店实现“人财两旺”

记者:李少云袁燕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