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至5日,由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和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三亚旅游扶贫爱心农副产品集市活动在大东海广场开市。据统计,两天的扶贫集市成绩喜人,共销售各类农副产品近4万元。

“周末要带上村里的农产品到大东海集市售卖,欢迎大家前来选购。”来自三亚天涯区抱前村的农户高莉两天前就在朋友圈进行了“预热”。7月4日一早,她一到集市现场,多位老顾主就“蜂拥而至”,在她的摊位前选购香蕉、龙眼和玉米等农产品。高莉告诉记者,这些农产品有些是自己家里种的,有些是她代为村里其他农户销售的,虽然很忙,但是看到自己带过来的农产品受到大家的喜爱,她觉得十分开心。

“去年,我在旅游扶贫集市上买过抱前村的玉米和香蕉,得知集市开市的消息时,就赶来了。”买到心仪农产品的欧阿姨难掩兴奋之情,她称赞道:“她家卖的水果和玉米特别新鲜,虽然价格和超市差不多,但是味道要好很多。去年,我从他们这买了之后就特别满意,还加了她的微信,每次只要她来集市,我都会找她买。”

据了解,2019年7月,三亚市旅文局在大东海广场举办首场旅游扶贫爱心农副产品集市,展销的农副产品受到市民游客的肯定和欢迎。今年主办方在去年的基础上,对集市的组织和管理又进行了提升,包括定制统一设计的特色帐篷和桌布、参展农户统一佩戴集市围裙、在统一制作的价格标签上进行明码标价、向购买农副产品的顾客提供统一定制的免费购物袋等。同时,展销的品类也比去年丰富了很多,进一步满足了市民游客不同的消费需求。

原标题:三亚旅游扶贫集市两天销售近4万元

记者:李少云  袁燕

(编辑: 王红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