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艺术大家曾祥熙中国画展在琼海开展。记者 苏桂除 摄.jpg

海南艺术大家曾祥熙中国画展在琼海开展。记者 苏桂除 摄

  7月8日,以“丹青颂故乡·扬帆自贸港”为主题的曾祥熙中国画展在琼海市图书馆开幕,展期将持续至8月8日,夜间也可看展。

  此次是曾祥熙首次在故乡琼海举办画展。本次画展共设琼海市图书馆和和熙堂两处展馆,共展示曾祥熙国画佳作51幅,主要为山水花鸟题材,尺幅形式多样。

  曾祥熙的“曾家山水”自成一家,影响深远。本次画展展示了《博鳌水城连五洲》《黄金海岸百米图组画》等21幅组画作品。其中,百米巨作《黄金海岸百米图组画》是一组凝聚宝岛海岸精魂的壮美画卷,也是其人生经年历练和感悟的升华凝聚。

海南艺术大家曾祥熙中国画展在琼海开展。记者苏桂除 摄.jpg

  海南艺术大家曾祥熙中国画展在琼海开展。记者 苏桂除 摄

  画家曾祥熙说,30多年时光,他走过海南无数美丽的海岸,画作《黄金海岸百米图组画》始创于1997年,他用了几十年的时间不断去写生。在故乡展示自己的画,是他多年来的初心,他希望能够继续和海南的画家一起扬帆自贸港,丹青颂海南。

  今年80岁高龄的曾祥熙是琼海人,曾师从关山月、黎雄才、陈金章等名师,为我国著名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其作品《风影》《平湖春月》《椰颂》入选七、八、九届全国美展。他一生勤于深入生活,潜力钻研探讨表现海南特色中国画作品,为海南美术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

  本次画展由海南省美术家协会、琼海市委宣传部指导,琼海市文联主办。

  记者:苏桂除


(编辑: 黄涛)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