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经过近三个月的创作、编排,由中共三亚市海棠区委宣传部出品的大型现代时装抗疫题材琼剧《战疫天使》在该区林旺南风情小镇震撼开演。该剧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和南田医院等医疗机构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战疫”天使为原型进行编排,由海棠湾土生土长的琼剧团体——三亚市海棠湾农民琼剧中心演出。

琼剧《战疫天使》演出现场

琼剧《战疫天使》演出现场

  《战疫天使》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海棠区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不畏艰险、负重前行,筑牢人民健康的防线,彰显了敬佑生命的崇高精神。剧中主角以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热带医学科主任李慧灵为原型,记录了她不畏艰险,无惧困难,全力以赴,与疫情抢速度拼时间。在她的带领下,三亚市成为海南省最早关口前移进行核酸检测的城市,建设全省通量最高新冠病毒核酸实验室,在开展检测工作的同时做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此外李慧灵同志还提议三亚主动排查疫情传染源,筑牢了三亚的健康防线。

  记者:邓松 通讯员:蔡佳明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