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客及员工的身体健康,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贯彻落实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2020年“十一”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多措并举让游客玩得放心、玩得开心!

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

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

  据该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景区将更加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明确分工、加强监管。负责人表示,分界洲岛现已储备了充足的口罩等防疫物资,景区也已针对游客管理、员工管理、交通工具管理、公共区域卫生及消毒、餐饮住宿、应急处理等方面制定出更加完善的防控执行方案。公共区域定期消毒、游客实名制购票并需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测量、为游客提供公筷公勺、员工上岛接受体温测量并佩戴口罩、入园限流75%并实时公布入园人数、设立公告牌提醒游客注意自身防控等措施将会在黄金周期间有序实施。

  其实早在9月初,分界洲岛就已通过各类应急演习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提升景区整体服务水平。

  卫生环境清理

  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环境,分界洲岛自9月初起,开展了为期近一个月卫生环境清理工作。据了解,本次卫生环境清理工作主要分山上景点及步行道、沙滩和海底三个方面,其中针对沙滩的“净滩”活动和针对海底的“打击海洋垃圾”活动都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和点赞,有些游客还踊跃体验罕见的“筛沙子运动”。据了解,分界洲岛节前卫生环境清理工作将持续到九月底。

  安全生产大检查

  9月22日,分界洲岛安全部门负责人组织景区各部门、各合作单位开展国庆安全生产专题会及大检查。本次安全检查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景区消防设施、客房、海洋剧场、潜水平台、船舶和潜水艇进行安全大排查,对各大合作单位、商铺食品健康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从细微处排查安全隐患。

对合作单位、商铺食品健康安全、卫生等方面全面检查

对合作单位、商铺食品健康安全、卫生等方面全面检查

  船舶防污应急演练

  9月23日,分界洲岛与专业清污公司联合开展了一场海上防污应急演练。持续约2小时的演习中景区工作人员专业人士协同配合共同建立起了相对完善的协调和联动机制,圆满完成了溢油应急清理。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分界洲岛码头及船舶应急处置能力!

船舶防污应急演练

船舶防污应急演练

  疫情防控应急演习

  9月25日,为提升了景区各部门疫情防控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分界洲岛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一场新冠疫情应急演习。演习模拟了景区发现发热游客后及时对游客隔离、安排应急船送游客离岛、护送游客至陵水县防疫发热门诊并对医疗点、应急船、应急车全面的过程,有效提升了景区应对发热游客的应急处理能力。

  此外,分界洲岛还推出众多优惠政策和活动,为广大游客朋友送上节日福利。“这厢有礼”活动将会为中秋节当天住岛游客赠送500个精美月饼;“玉兔伴你游”活动将会为体验夜潜的游客赠送玉兔彩灯;而“海岛奇妙夜”主题篝火晚会更是亮点多多、福利多多。

  疫情防控不松懈,多措并举迎双节!这个黄金周分界洲岛切实以游客为出发点,保证游客健康安全出游的同时全方位提升游客游玩体验!(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供稿)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