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边旅游一边“打卡”,还能获取游玩攻略、享受优惠折扣……9月28日,记者从文昌方面获悉,10月1日,由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的2020年文昌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即将在文昌市文城镇高隆湾火热开启。

  借助“国庆、中秋”双节庆旅游黄金期,文昌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牵头全市景点景区、美食商家、酒店等企业进行联合促销,同时正式推出文昌旅游护照线上程序。海南铜鼓岭景区、文昌孔庙、宋氏祖居、文昌国际航天城、椰子大观园、春光椰子王国、高隆湾海鲜广场、龙泉乡园等多个知名旅游目的地将入选首批“打卡点”。

  据了解,该程序涵盖文昌景点景区、美食商家、酒店推荐等游玩攻略以及定位打卡功能,不仅有每个“打卡点”的特色介绍,还配套了景点门票、酒店等多重优惠,便于游客了解和选择心仪的旅游目的地。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只要来到文昌市内各个景点景区及商铺区域,通过扫码进入平台后自动定位打卡景点景区或商铺,打卡成功后即可领取该打卡点的优惠券或抵扣券。通过大数据采集和分析,有效整合周边旅游资源,实现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位一站式旅游配套服务,打造文昌旅游消费推广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市民游客的消费欲望。

  “文昌旅游护照的推出,不仅让市民游客能够通过定位打卡,将直观的旅游体验记录并留下难忘的回忆,培养人们走进历史、触摸文化、记载旅行的主动性,同时有助于各个景点实现资源共享、信息共通。”文昌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打卡”方式,将各种消费业态结合起来,有利于形成区域性的消费热点和经济增长点,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升级。

  2020年文昌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以节庆、美食、集市、活动为载体,围绕“集”“食”“行”“乐”四大主题板块和十余场旅文促销活动,通过集好吃、好玩、好看、好物为一体的文昌椰林文创市集,市民游客可以逛市集购文昌好物和赏中秋花灯,还有美食代金券派发,美食博主探店打卡,更有结合传统民俗、现代歌舞与摇滚等多种表演风格的狂欢夜表演,还有祖国统一爱国主义教育展、齐聚铜鼓岭,共建自贸港、乐翻天大庙乡游、星空寻宝令、春光食品中秋国庆,双节钜惠、文昌鲁能希尔顿国庆节产品促销、文昌龙泉乡园国庆亲子住房套餐和畅玩套餐、首届琼北大草原旅游文化节、KINGMALL跨境零关税体验店试业、中秋国庆·嫦娥邀请“蟹”逅花园,让你乐在其中,购得实惠。每天精彩和优惠不断,为市民游客奉上具有文昌独特魅力的中秋国庆旅游大餐。

  记者:枉源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