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8日晚,第二届“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展演音乐会”在省歌舞剧院唱响。

  “我爱这蓝色的国土,开放迈上光明坦途,一带一路,连通世界。”一曲《我爱这蓝色国土》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一首首以海洋为主题的歌曲旋律优美,配合着精心编排的舞蹈,将南海故事、海南故事娓娓道来,为听众呈现海洋文化的独特魅力与精彩纷呈的视听飨宴。

  据了解,本次音乐会将歌曲与舞蹈巧妙融合,由歌唱家、青年歌手和舞蹈家、舞蹈演员共同演绎。音乐会现场共演出15首曲目,这些作品均来自第二届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活动。自2019年2月23日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众多词曲作家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其中有作曲家王备、舒楠、姚峰、何沐阳、杨一博、张江、印倩文、利宇翔等,词作家屈塬、王持久、清风、尹约、杨玉鹏等精心创作的《这里是我的海》《红色的海洋》《南海多辽阔》《蓝色海洋风》《面朝大海盛放》《孩子》《海的方向》《有一扇窗子对着大海》《海边》《海上日出》等作品。与首届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活动全部采取委约创作不同,第二届海洋风创作活动还采取全国征集的方式进行,共收到歌词作品164件、歌曲作品131件,并评选出《我爱这蓝色国土》《莫惊》《蓝色耳语》《舟楫为家》等优秀作品。

  在饱含深情的《海上日出》歌声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最后,中国音协副主席孟卫东宣布第三届“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国音协、省旅文厅、省文联、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和三沙市委主办,中国音协创作委员会、省音协、三沙市委宣传部和三沙卫视承办。

  原标题:第二届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展演音乐会唱响椰城 为听众呈现海洋文化的独特魅力

  记者:昂颖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