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末初冬交替之际,雨林依旧生机盎然,在这样的时节里,雨林迎来了一批好学的同学。11月19日,来自海南琼海海桂学校初一年级的近两千名师生们带着求知与实践之心在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开启了秋季雨林研学之旅。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在景区导游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踏入葳蕤雨林,开启雨林探索之旅。原生态环境下的空中花园、老茎结果,奇特的根抱石、高大的板根植物景致,藤蔓间攀附、绞杀形成的自然风景令同学们惊叹不已,纷纷感慨自然界的神奇。

  观雨林奇观,听植物背后的故事,在漫步间感受雨林魅力,在大自然课堂里拓宽眼界、收获成长。橡胶树为何叫“千刀万剐树”?旅人蕉真的能贮藏巨额水量?见血封喉树真的会见血封喉?一路行程,一路学程,在景区导游员的讲解下,同学们共同探索植物世界的多姿多彩,领略大千世界的奇妙,收获满满的知识点。

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见血封喉树

  在游学过程中,来自初一28班的邱同学对热带雨林的植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不时拿起手中的纸笔做起笔记。“这是我第一次来热带雨林,雨林的植物真的很丰富,印象最深的是见血封喉树,以往都是从课本上了解到它,现在终于有机会近距离接触了解,这种感觉真的很棒!”邱同学兴奋地说道。

  千变雨林,万种风情。在探秘雨林自然奥秘的同时,同学们在行走间与萌宠邂逅。古灵精怪的细尾獴、憨态可掬的土拨鼠、俏皮活泼的鹦鹉......雨林萌宠科普乐园里各式各样的小动物们让同学们直呼可爱的同时大开眼界。

  行走至湿地,同学们纷纷被眼前旖旎的风光所打动。特色凉亭、婀娜椰树、优雅天鹅与雨林山水相得益彰,构成一幅充满诗意的画卷,来自初一8班的吴同学同学不由拿起手中的纸笔描绘定格此刻美景。

  除赏雨林美景,探雨林奇妙外,同学们还纷纷打卡起景区雨林拓展、真人CS等体验项目,雨林内霎时充满欢乐笑声。在收获欢乐的同时,同学们也在无形中激发了潜力,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并进一步拉近了彼此的距离。

同学们体验雨林拓展

  “大自然就像是行走的课堂,同学们边游边学,将课本上的知识落实到实践中,相信这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件难得的体验,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体验中收获成长,做到游中学、学中悟、悟中得。”在游学过程中,带队老师为此次研学活动点赞道。

  据了解,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作为国家五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善行旅游”合作调研基地,一直长期秉承“大生态、大文化、大教育、大旅游”的发展理念,以丰富的热带雨林生态资源为基础,努力探索旅游与教育的融合,积极为各大校企社团提供完善的研学旅游平台,为其开展丰富多彩的研学活动提供旅游与学习的空间。(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供稿)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