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20网络主播文化周暨超级主播大赛”决赛在海南三亚完美落下帷幕。经过近3个月的线上线下PK比赛,20名优胜选手名单出炉,温果希、姜小曼、王俊峰三人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本次大赛报名从10月15日启动至11月14日截止,共有数千余名选手通过网络平台报名,他们在线上以“短视频+直播”的形式进行PK。赛中,选手根据“我为海南自贸港打CALL”“我爱海南国际旅游岛”“我在天涯海角等着你”三大主题及十大人设主题进行创作,上传视频参与线上评比。

“2020网络主播文化周暨超级主播大赛”论坛现场。武威 摄

  经过海选、初复赛、半决赛等一系列激烈角逐,数十名在各分赛区胜出的优秀主播于11月20日至22日齐聚海南,分成几个小组,进行线下环岛直播PK决赛。通过直播旅游景点、直播探店、边拍边播等形式,围绕“自贸港新建设面貌”“海上看三亚”“我在天涯海角等着你”等多个主题,深入展现海南生态文旅新景色,宣扬海南旅游文化新方式,推广海南自贸港新形象。

  2020网络主播文化周,以“网络主播新势力,助力海南自贸港起航”作为主题,对新时代网红主播重新定义。活动聚焦时代主题与社会热点,结合海南旅游文化,通过突出网红新风尚,助力打造海南新文化名片。

  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网信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等指导,由深圳市汉唐和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芒果学院联合主办。

  记者:李艳玫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