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边,沙滩上,跑起马拉松,逐梦自贸港。2020年海南乐东沙滩马拉松于11月28日下午3点,在乐东黎族自治县龙沐湾开跑。这是乐东首次举办沙滩马拉松赛事。

  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海南马拉松爱好者们没能在三亚马拉松、海口马拉松奔跑。年底,海南乐东沙滩马拉松自报名启动以来,受到全省各地跑友热情响应,当天,共有1000多名选手从全岛各地赶来参加。

2020年海南乐东沙滩马拉松11月28日开跑

  比赛分10公里沙滩跑和3公里亲子体验跑,起终点是国信龙沐湾渔人码头沙滩。伴着细沙,倾听海浪,有的选手索性赤脚上阵,在沙滩上撒欢,这是他们对龙沐湾沙滩的“充分信任”,因为沙子细软,没有掺杂贝类的碎壳在其中;有的选手则装备充足,运动手表、透气T恤、防风镜、中筒跑袜、防沙鞋套,看来是冲着奖牌去的;还有的选手戴了运动耳机,播放着舒缓的音乐,跑跑停停深呼吸……

参赛选手冲线欢呼

  不同于公路马拉松,沙滩马拉松充分展现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但跑着却是更加费劲。来自海口的马拉松爱好者符亚波,以44分45秒跑完10公里,第一个冲过终点,他说这比路跑要慢了几分钟。

  最终,符亚波,崔国庆,邓翠弟获得男子冠亚季军;获得女子第一到三名的是杨俊婷,李玉锦,谢珍珍。比赛还在全球首次采用“相对成绩”对一百多名各年龄层的跑者进行奖励,获得相对成绩奖前六名的选手是:崔国庆、聂兴才、符亚波、刘文彬、刘真豪、邓翠弟。

  下午6点,经过酣畅淋漓卡路里燃烧后,比赛接近尾声,这时龙沐湾呈现出“风光无限好,落日别样红”的景象。

下午6点,龙沐湾呈现出“风光无限好,落日别样红”的景象。

  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登高尖峰岭,祈福毛公山,漫步莺歌海,赏龙沐夕照,这是来乐东必打卡的地方。这次,乐东县委县政府将以沙滩马拉松为桥梁,推动乐东“体育+旅游”的发展模式,推进乐东全民健身事业,进一步提升乐东的城市形象,进而积极拓展旅游消费空间,大力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促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

  大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乐东黎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海南智联汇众会议展览有限公司运营。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编辑: 肖映雪)

相关文档